高仿假货冒充前清古董:谎称二百岁

2014年09月12日 10:07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高仿假货 高仿假货

  禹城:“高仿假货”冒充前清古董 为提高身价谎称“二百岁”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祁迪 通讯员 李光明 陈兰)以进价70元/个的价格,通过电话从景德镇购买瓷盆,然后假装老家拆房子时挖出的“古董”,且距今已有二百余年的历史,以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价格出售。目前,江苏男子周某因诈骗罪被禹城公安机关拘留。

  9月11日上午,禹城公安机关特巡警在执勤时发现,在禹城市人民医院附近,一怀抱瓷盆的男子被团团围住,围观的人都在不断地对男子怀中的瓷盆“估价”。

  一位出租车司机当场给出400元的价格,而另一名出租车司机却称,从这个瓷盆的质地、色泽和工艺上看,500块钱肯定值,而且升值空间很大。还有一位围观的市民则询问起瓷盆的来历。

  男子声称,瓷盆是自家拆房子时挖出来的,这样的回答更增加了瓷盆的神秘色彩。围观的市民你一言我一语,最后瓷盆以单价600元的价格成交。男子正打算乘坐出租车去送“古董”的时候,被执勤民警抓了正着。

  据观察,瓷盆直径大约有40厘米,看上去有脸盆大小,盆的内底部有“大清乾隆”等字样,按此推算,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瓷盆的边缘有龙纹图案,而且仿旧效果做得非常好。

  据周某交代,其实瓷盆是他通过电话或者网络订购的,这些瓷盆都是新近生产的,每次以70元/个的价格从江西景德镇购进十几个瓷盆,每个瓷盆会有10元的邮费,收件地址一般是他入住的宾馆地址。“每次把十几个瓷盆放在宾馆,妻子负责看管,而我每次只拿一个瓷盆上街兜售,文物都以稀为贵,拿一个瓷盆上街更增添了瓷盆的神秘色彩,这样也更有利于卖出。”周某称。

  据了解,周某和妻子卖瓷盆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这几年他和妻子一直往返于江苏、安徽、山东等地兜售瓷盆。目前,周某因诈骗罪被公安机关拘留。

  相关链接>>

  瓷器鉴定要“四看”

  景德镇的仿古瓷器是以家族为纽带的经营方式,族人之间互相传帮带,他们没有受过正规的科班教育,但是画法却是传承古法,这就让他们的仿古瓷更加接近古代的工艺,同时也更有迷惑性。

  做旧过程中常使用三种办法:酸啃、硬打磨、软打磨。这种打磨需要十天半月甚至一两个月的做旧时间,做旧出来的划痕比较自然。

  最简单的瓷器鉴定办法需走“四步”:一看器型,二看胎体,三看釉料配方,四看画工。

  要购买收藏到货真价实的古瓷器,一定要多学习多观察,多向专家请教,熟练掌握各朝各代瓷器的器型特点,并了解瓷器造假的各种手段,才能避免上当受骗。

文章关键词: 古董高仿瓷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