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够瞎 台北市府把艺术品当垃圾铲平

2015年10月29日11:3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作品虽在台风过后作品略遭破坏,但依然能够修复,却被市府当成垃圾铲平。作品虽在台风过后作品略遭破坏,但依然能够修复,却被市府当成垃圾铲平。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府特地邀请意大利艺术家来台参与“关渡国际自然装置艺术季”,和社子岛居民一起创作《万物皆流转》,28日遭市议员吴思瑶踢爆,该作品在“杜鹃”台风后,竟被北市水利处当成垃圾铲平,让艺术家万分难过;水利处说,只是不小心,没有恶意。

  循往例每年艺术季都会寻找艺术家来台创作,今年活动以“感潮”为主题,由意大利艺术家进驻社子社区与居民协手合作完成作品,藉此让观展者感受河口湿地丰富的生命力。作品9月在关渡自然公园展出,向河与潮水彼此流动所孕育的独特生态系致敬。

  吴思瑶指出,没想到台风过后,略为受损的作品竟被活动协办单位水利处当成灾后垃圾给铲平了。她痛批,这百分百是人祸,柯市府是破坏艺术的刽子手。

  吴思瑶说,如今艺术品修复无望,活动还没结束,现场已经清空,艺术家只能摇头兴叹,水利处的无知、失礼,伤害的不仅是艺术品,更是台北形象,对于造成憾事,她要求市府公开道歉。

  面对议员批评,水利处河川管理科长游百崧表示,作品遭台风吹袭倒塌,同仁让负责复旧的厂商运走,发现时已来不及,作品结构在载运过程中损坏,只是不小心没有恶意,已向作者表达歉意,作者看了很难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台北艺术品当垃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