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从俄走私入境红珊瑚蜜蜡等被缉私部门查获

2016年12月14日07:3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中俄资讯网

  中俄陆路口岸满洲里,近日连续查获两起由俄罗斯走私红珊瑚入境案。共缴获散装红珊瑚448.1克,同案还查获重量不等的蜜蜡、孔雀石及红珊瑚制品等。

  上午,在满洲里口岸,一名中国籍女子旅客选择绿色通道(无申报通道)进境,手提一拉杆行李箱。检查发现该箱子扫描图像异常,人工查验在箱中查获散装红珊瑚330.8克、蜜蜡27.8克、镶嵌红珊瑚银手镯1个、镶嵌红珊瑚银戒指2个。半小时后,海关关员又在另一名俄籍进境旅客携带行李中查获散装红珊瑚117.3克,玉镯3个206克、玉把件1个209克、蜜蜡40克、孔雀石7颗14克。两起案件目前已移交满洲里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侦办。

  俄罗斯政府对有机宝石和珍贵矿石出口限制,我国又有较高进口税率,上述物品正常进口成本相对较高。一些人为牟取暴利铤而走险,通过伪报品名、瞒报价格甚至人身、车体夹藏等方式,将俄罗斯产有机宝石和珍贵矿石走私进境,逃避海关监管。

  对此,满洲里海关加强情报收集和风险信息研判,分析当前夹藏走私典型手法、新特点,捕捉风险点并及时为打击走私行为提供信息支持。同时加大现场蹲守、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蚂蚁搬家”式走私活动,充实监管现场查缉力量,明确查缉重点,强化正面监管;充分利用闭路监控系统、X光机、海关H986监管设备等各种查验设备,提高对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的开箱查验率;强化与公安、边防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近期,满洲里海关先后查获夹藏琥珀原石进境案,玉矿石进境案,催泪瓦斯手枪和狙击步枪子弹进境案等,打击了走私分子的违法行为,维护了口岸繁荣稳定。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红珊瑚蜜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