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珺从艺60周年书法作品展在沪开幕

2016年04月18日09:5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周慧珺周慧珺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主办,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周慧珺从艺60周年书法作品展暨周慧珺书法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4月16日在上海市文联展馆隆重开幕,此展将是本年度上海最受关注的文化展览之一。

  周慧珺先生曾任中国书协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书协第四、五届主席,现为中国书协顾问、上海市文联荣誉委员、上海书协名誉主席、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周慧珺先生凭借其德艺双馨的书品人品,为上海书法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荣获上海市第六届文学艺术奖——杰出贡献奖,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

  本次展览精选了周慧珺先生从艺六十周年来的作品100余件,囊括了对联、斗方、横披、少字数、手卷、中堂、条幅、长卷及扇面等各种形式,反映了周慧珺先生不同时期的书法创作风貌。为了能够给观众带来更具冲击力的视觉盛宴,2014年至2016年,年近八旬的周慧珺老师先后在丈二、丈六宣纸上创作作品,多件大尺幅作品及少字数作品被最终选定,观众朋友们在现场一饱眼福。此外,展览还专门设图片资料展,《上海书法名家周慧珺视频集》在展览现场首映,使观众们能够饱览周慧珺先生从艺六十周年来所取得的艺术成就。

  《周慧珺从艺60周年书法作品集》、《周慧珺书法学术研究论文集》、《周慧珺从艺60周年书法作品展纪念卡》在开幕式上首发。

  《周慧珺书法学术研究论文集》共收入尉天池、林岫、张改琴、陈洪武、朱以撒、侯开嘉、西中文等著名书法家、理论家所撰写的周慧珺书法学术论文78篇,从周慧珺书法人生、创作理念、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述。4月16日下午,周慧珺书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文艺会堂举行,《周慧珺书法学术研究论文集》入选作者受邀出席研讨会。

  为使广大市民能进一步领略周慧珺作为当代海派书法领军人物的艺术魅力,同时体现上海地铁作为传播文化信使的巨大作用,4月15日至30日期间在上海地铁进行周慧珺从艺60周年部分书法作品图片巡展,市民朋友们可以在人民广场中央展台(大三角)文化长廊及大转盘视频,静安寺八景壁画前,地铁2号线专列一睹大师风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周慧珺书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