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博会主战场发力:全球3月艺博会清单

2016年03月02日11:2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全球将在3月进入忙碌的艺博会展季。以现当代艺术为主的军械库艺博会和聚焦亚洲艺术的纽约亚洲艺术周均将先后开幕,亚洲最大艺博会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也将在3月底开幕,准备奔赴藏家与艺术爱好者在安排好行程的同时,还要收集展会信息,做好观展的准备。

  纽约·军械库艺博会(the Amory Show)

  纽约|3月3日至3月6日

  军械库艺博会举办于哈德逊河边92号与94号码头的工业空间,同时,今年军械库的新总监本杰明·吉诺奇奥(Benjamin Genocchio,artnet News前主编)的加盟会为这个历史悠久的当代艺术盛事带来什么新的变化?据吉诺奇奥称,本届艺博会的重点为“非洲艺术”。

▲ 2015年纽约军械库艺博会现场,摄影:Roberto Chamorro(图片来源:The Armory Show)2015年纽约军械库艺博会现场,摄影:Roberto Chamorro(图片来源:The Armory Show)

  纽约亚洲艺术周(New York Asia Art Week)

  纽约|3月10日至3月19日

  在本届的纽约亚洲艺术周,45个来自世界各地专注亚洲艺术的参展商,5个重要拍卖机构以及16所博物馆和亚洲文化机构将在3月参与这场亚洲艺术盛事。邦瀚斯,佳士得和苏富比等拍卖机构将举办亚洲艺术的专场拍卖,同时博物馆也将举办相关展览与讲座。  

▲ 因陀罗雕像,尼泊尔,15世纪因陀罗雕像,尼泊尔,15世纪

  纽约SCOPE艺博会(SCOPE)

  纽约|3月3日至3月6日

  3月初除了军械库艺博会,纽约还有多场卫星展会同期举行。如同样关注当代艺术的纽约SCOPE艺博会,仅与军械库艺博会的主展场一个街区之隔。SCOPE将在今年迎来其第十六届展会,本届展会将带来特色的开放式展场设计,有60家参展商参与。 

▲ 克里斯多夫·卡克林(Kristopher Karklin)作品《乒乓室》克里斯多夫·卡克林(Kristopher Karklin)作品《乒乓室》

  纽约沃尔塔艺博会(Volta NY)

  纽约|3月2日至3月6日

  自2008年起举办的纽约沃尔塔艺博会关注新晋当代艺术家,同时受到了年轻的艺术爱好者和有经验的藏家的欢迎。沃尔塔主要通过个人项目的方式来发掘艺术家,意图将关注点重新聚焦在艺术家和作品本身上,而不是艺博会体验。新一届展会将有一个30尺长的视频墙,展示国际艺术家索尼·桑杰·瓦德嘉玛(Sonny Sanjay Vadgama)、戴安·内里(Diane Nerwen)等艺术家的作品。  

▲ 位于90号码头的纽约沃尔塔艺博会位于90号码头的纽约沃尔塔艺博会

  纽约ADAA艺博会(ADAA Art Show)

  纽约|3月2日至3月6日

  即将迎来其第28届的纽约ADAA艺博会(The Art Deal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在本年度将有72个展商参与。本届的ADAA最独特之处为那些只展示一位艺术家的展位,如佩斯画廊将专门展出卢卡斯·萨马拉斯( Lucas Samaras),卓纳画廊将重点展示谢莉·莱文(Sherrie Levine)。

▲ ADAA艺博会现场,摄影:Timothy Lee,2014ADAA艺博会现场,摄影:Timothy Lee,2014

  纽约独立艺博会(Independent)

  纽约|3月3日至3月6日

  独立艺博会(Independent)今年在新德里、布鲁塞尔及纽约均有展会。与军械库艺博会同期的纽约独立艺博会将有超过40个画廊与非盈利组织参与,并将在特里贝克地区的新场所Spring Studios举办。

  马斯特里赫特欧洲艺术博览会(TEFAF Maastricht)

  马斯特里赫特|3月11日至3月20日

  TEFAF马斯特里赫特(The European Fine Art Fair,Maastricht)是欧洲最大的艺术、古董和设计博览会,TEFAF在荷兰本土的艺博会将在3月11日开幕。在今年2月3日,TEFAF宣布与纽约的Artvest事务所合作,将从今年起每年在纽约公园大道军械库举办两场艺博会。TEFAF纽约秋季场会在10月开幕,关注点从古董到20世纪艺术品。TEFAF春季场则将于2017年5月开幕,侧重当代艺术和设计,每场艺博会将有80至90个参展商。

  迪拜艺博会(Art Dubai)

  迪拜|3月16日至3月19日  

▲ 2015年迪拜艺博会现场2015年迪拜艺博会现场

  3月中旬,迪拜艺博会以及旗下的迪拜设计节将同期举行。本届迪拜艺博会是其举办的第十届,以当代艺术为主。且将是其最国际化的一届。有73家画廊参加当代艺术部分。同时也有16家中东、非洲以及南亚主要关注现代艺术与古典大师的画廊参加展会。本届的策划展览项目“Marker”,将以“菲律宾人”为主题。

  迪拜设计节(Designs Day Dubai)

  迪拜|3月14日至3月18日

  迪拜设计节将于迪拜艺博会两天前开幕,聚焦有收藏价值的限量家具与设计品。展会参与者主要为国际设计师和设计类画廊,同时展会期间还会有一定数量的非商业项目包括公共教育项目、工作坊以及现场演出。  

▲ 戴安娜·阿尔-哈迪德作品《流浪者》,2014戴安娜·阿尔-哈迪德作品《流浪者》,2014

  香港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 Hong Kong)

  香港|3月24日至3月26日

  亚洲范围内最具规模的艺博会香港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 HK)即将于3月22日举办贵宾预展,3月23日至3月26日对公众开放。2016年的香港展会将有来自35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239家画廊参展,延续往年的“画廊荟萃”、“亚洲视野”、“艺术探新”、“艺聚空间”、“光映现场”和“艺文出版”几个展区。“光映现场”继续由李振华策展,将会推出由多位艺术家创作的剧情片及纪录片;而展出大型雕塑及装置艺术的“艺聚空间”,将由Alexie Glass-Kantor策展,展出16件大型装置作品。与此同时,日本艺术家宫岛达男将于环球贸易广场(ICC)外墙上展出其最新的大型公共光映装置作品。  

▲ 2015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现场2015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现场

  香港中心艺博会(Art Central Hong Kong)

  香港|3月23日至3月26日

  今年3月香港中心艺博会将举办第二届展会,与香港巴塞尔艺博会同期。本届展会将有100余家参展商参与,同时包括不同主题的讲座与研讨会。

▲ 2015年香港中心艺博会展场2015年香港中心艺博会展场

  (文章来源:TANC艺术新闻中文版)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拍卖机构艺博会主战场纽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