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苏富比陷赝品风波 掀拍卖界最大丑闻

2016年10月09日18:2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原标题:台媒:苏富比陷赝品风波 掀艺术界“世纪最大丑闻”

  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以850万英镑(约新台币3.4亿元)卖出的荷兰画家哈尔斯作品“1名未知的男子”,被发现是赝品。 (图取自BBC网站 www.bbc.com)

图源BBC网站 www.bbc.com图源BBC网站 www.bbc.com

  (中央社伦敦6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Sothebys)以850万英镑(约新台币3.4亿元)卖出的荷兰画家哈尔斯(Frans Hals)作品“1名未知的男子”(An Unknown Man),被发现是赝品。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苏富比表示,经过检验发现这幅画作“毋庸置疑”是伪造赝品后,已经“取消出售,全额赔偿客户”。

  报导指出,伪造画作的人仍在逃,随后也展开调查。据信这名伪造者也仿造意大利画家詹蒂勒斯基(Orazio Gentileschi)的作品,甚至在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借展。

  2013年“大卫看着歌利亚的头沉思”(David Contemplating the Head of Goliath)这幅画在国家美术馆展出,今年3月已下架,并交还物主。

  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老克拉纳赫(Lucas Cranach the Elder)的画作也因为其真实性受到怀疑,引发争议,3月时遭法国当局查扣。列支敦斯登元首汉斯亚当二世王子(Hans-Adam II)曾将他的这幅作品借展给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Aix-en-Provence)。

  来源:台湾中央社 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赝品世纪最大丑闻艺术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