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价格上涨 市场转好成必然

2016年10月11日14:11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红木家具是中国家具的符号性标志,以其独特的魅力,传承和发展着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千百年来,红木家具凭借其古朴典雅、和谐温婉的人文内涵,静穆雅致、淳朴端庄的艺术属性以及外柔内刚、细密沉重的品质为世人所推崇。

  今年以来,红木原材料价格大涨,尤其是最近几月近乎几天一个价,堪与一线城市房价媲美。在原木价格上涨的刺激下,红木家具市场好转成必然。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的红木原料基本都是从东南亚、非洲、南美洲进口的,由于这些地区频发气候灾害且不断有相关进出口规定颁布实施,比如9月下旬濒危野生动 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第17次缔约国大会召开就多种红木原材展开了热烈讨论。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红木原料的正常供应,也是红木原材价格上涨 的一大因素。

  除此之外,当前红木原材价格飞涨如此旺盛与红木资源有限、成才时间长,市场需求量又与日俱增是息息相关的。如今越加稀缺的红木原材使得红木市场价格一涨再涨,红木市场真正回暖指日可待。

  红木材料涨价对红木家具企业影响很大,但就目前低迷行情形势来看,红木企业首要任务仍然是去库存,再加上原材料涨价传递到成品家具上尚需要一段时间,大部分家具企业短时间内提价的可能性不大。

  据专家反映,红木原材料的涨价或将在3个月至6个月后反映在家具的售价上。当然除了红木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不断攀升的人工、物流等成本,也会迫使企业为了生存而涨价,可以说,红木家具涨价已势在必行。

  红木原材市场大涨,红木家具必然跟随。在价格占主导的市场,红木产品可能会向更精细化发展,工艺更精致、品位更高端的方向发展,未来的红木家具或将主打高端产品。成功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因此,红木家具企业要正视挑战,做好准备。

  来源:千山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家具企业红木家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