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行情迎来新涨势 抄底家具时机不容错过

2016年09月29日08:3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清中期 红木卷书式琴几 清中期 红木卷书式琴几

  来源:收藏快报

  当前红木界最火热的话题,莫过于9月24日—10月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第17次缔约国大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而作为决定红木产业“口粮”——原材料的命运,牵动着红木从业者神经,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国大会的召开,将给红木原材料市场及成品家具市场带来何种级别的“地震”及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第17次缔约国大会的召开已经给东南亚红木原产地带来了“地震”,震波已经传到了国内红木市场,可以做出一个经得起检验的论断:红木行业新一轮涨势很快到来。

  纵观近20年红木行业的发展,总体而言呈波浪趋势,若以2000年、2001年为起点,每6年呈一个分水岭。2002—2007年,2002年红木行情缓慢上走,2003年受非典有所影响,2004年、2005年加速升温,到2006年市场行情成倍上涨,到2007年是一个高峰;2008—2013年,2008、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红木行情走低,2010、2011年,红木行情再次回暖并出现小高峰;2012年红木行情略有下滑,但仍然在理性中稳步前进。2013年,新修订的国际贸易公约掀起红木行业新一轮涨价潮;2014年,红木行业进入“盘整期”,2015—2016年8月,红木行情跌入低谷,2016年9月,CITES第17次缔约国大会召开,预测红木行情回暖,2017、2018年,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预测红木行情再次迎来新一轮爆发,届时类似2013年的火爆行情会卷土重来,到2019年红木行情有望达到此轮新高峰。所以在这次缔约国大会后,是一个抄底的好时机。

  (雪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红木家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