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纪念币回收价格翻倍 纪念钞收藏却无人问津

2016年10月26日08:0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发行量仅1亿枚的航天纪念币,如今市场上散币的价值高达60元至80元一枚。

  至于航天纪念钞,大把大把的航天钞在网上售卖,101元一张,溢价仅仅1块钱都没人购买,很多收藏者都认为网上买一张基本没什么升值的纪念钞甚至还亏了邮费,这当然要怪航天钞3亿张的巨大发行量,以及100元的大面额使得航天钞的升值能力基本被阉割。

  航天纪念币为什么能具有如此巨大的升值潜力,这得益于航天纪念币仅10元的面值,使得任何人都有余力收藏,且可以收藏多枚,而仅1亿枚的发行量也使得航天纪念币的稀缺性得到了良好的体现。从刚上市时的30多元,经过市场上和收藏者的一路追捧,很快最高见到散币63.5元一枚,但随着热度不断上升,市场又迅速为航天纪念币进行降温,如今航天纪念币已经回落到了刚开始说的56元的价格。但即使是这样,航天纪念币比起面值而言,足以让不少人感受到了航天纪念币一飞冲天价值飞跃感。

  反观航天钞,航天钞本身的亮点与特色比起航天纪念币来说要高许多,新版百元钞上才标配的光变渐变图案、久违的双色拼接效果,这些都是代表中国钞票顶级的防伪特色,而且别具一格的蓝色主调和令人赏心悦目的荧光效果,都凸显了新发行的纪念钞应有着比之前发行的纪念钞更高的收藏价值。但事实上由于发行量和面值的问题,很多收藏者虽然买账收藏,但收藏市场却不对航天钞买账,曾经一度要倒贴才能卖出的航天钞,如今除了存银行外,在钱币市场上,航天钞基本一文不值,无人问津。

  来源:广友藏品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