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2017年鸡年纪念币更具收藏价值

2017年01月03日06: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金投白银网讯,原本鸡年纪念币和往年相比缺少看点,但金投白银网小编了解下来往年只能预约10枚,今年提升至40枚。有人说因为鸡年纪念币发行量巨大,收藏价值下降。其实鸡年纪念币比往年更具收藏,那么为什么说2017年鸡年纪念币更具收藏价值?

  为什么说2017年鸡年纪念币更具收藏价值?

  与猴币一样,同是5亿枚发行量、同是分批发行,以往天量发行的纪念币,每个人最多只能预约10枚,这次史无前例地提高到40枚。

  预约上限陡然提高,固然让一些狂热爱好者不用再东奔西跑借更多身份证,但却造成了存货紧缺的局面。

  具体到鸡年纪念币的升值空间,认为,短期看,市价会小幅超越当初的猴币。主要原因在于市场真实需求的扩大。根据发行规则,每张身份证可预约40枚,每人可拿5张身份证领取。这意味着明年1月初现场兑换时,一个人一次最多可以拿走200枚。一些小规模银行网点配额也只有几千枚,一会儿就会被领光,根本禁不住大量兑换。

  因此,很多没法在银行等值兑换的收藏爱好者,会在纪念币流入市场后购买,市场需求较为可观,短期会有炒作空间。当初,猴币首发当日,市场价大约在15-18元,预计鸡年纪念币问世后,不会低于这个价位。

  不过,从中期来看,抛售潮迟早会到来,投资者大量持有发行量巨大的纪念币不是明智的选择。猴币发行一年以来,市场价格一路下跌,最初一度炒到20多元,当前,最低市价仅为11元。如果是中途按市价买入的投资者,基本都处于套牢状态;如果最初从银行等价兑换,收益率大约为10%,虽不算太低,但兑换数量有限,收益难言“盆满钵满”。

  来源: 金投白银网

  编辑:zhangjianhao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收藏价值鸡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