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交协”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2016年10月28日09: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27日,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产权市场协作体(以下简称“文交协”)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

  本次会议是继9月18日文交协正式宣告成立后,第一次正式公开召集理事会。成员就《会员管理办法》、行业标准的制定及规范化运作模式等事项进行研讨、表决。南方文交所作为文交协的主要发起方和首届轮值理事长成员单位应邀出席。文交协主席团寿光武、彭中天、张天、周军、殷秩松、张志兵及监事会主席赵煜峰等成员悉数出席。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文交协常务理事会于27日上午9:00正式开幕,参会人员依次听取了秘书处做文交协成立大会总结、讨论《协作体会员管理办法》、协作体实体机构设置办法、审议新增会员单位和理事单位等重大议题。

  在核心议程“讨论文化产权市场相关交易机构标准、交易制度标准、交易会员标准的统一于规范模式”中,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表示:

  “目前资本市场多层次体系中,文交所提供的文化资源及要素流转平台的重要性愈发突出。经过前两年的高速发展,当下推动文交所行业规范化及参与主体资质标准化刻不容缓。今天和文化产权交易领域的同仁齐聚一堂,凝聚共识,共商此事,是行业发展里程碑式的大事,衷心的希望与各位朋友携手共进,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文交协副主席、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文交协副主席、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

  过去几年,南方文交所始终致力于推动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在积极拓展自身业务的同时,创新行业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达成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人才培养的专业化、职业化。在全国首创并坚持的“四分离”制度,实现鉴定、托管、交易跟资金清算四分离,最大程度保障交易的安全,堪称行业典范。相信南方文交所作为首届轮值理事长成员单位一定能够帮助协会领导行业更好的向前发展。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交协理事会管理办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