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中天:文交协成立的意义和作用

2016年10月08日14: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文交所频道在文交协成立之日特别采访了文交协常务副主席彭中天。针对协会成立的意义和作用,彭中天常务副主席谈了自己的看法。

  彭中天:这个协作体的成立对于这个行业的发展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为什么到今天才会成立这个协作体,其实它有它的一些历史的必然。刚开始文交所这个行业叫做各自发展,都宁做鸡头不做凤尾,所以形成了一个散乱的局面,就是群龙无首。那么政府对这个创新也看不清楚,也无从下手,所以经过了8年的这么一个历史进程,政府认识到这一块应该规范,要加强管理了,所以主管部门高度重视。从各文交所来讲,大家觉得独自的创新很难突破,与其各自为政不如联合创新,而且希望有一个组织来规范大家的行为,来制定行业标准,所以到了今天大家心往一处想,所以这个协作体才能够水到渠成。作为协作体,它应该是做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桥梁,它既要对行业进行规范管理,又要为这个行业去孵育,去拓展它的生存空间和政策环境。

  最重要的就是这个协作体,我个人认为,它是要做各家文交所都做不了的事情,是做各家文交所都该做的事情,是为了提升整个行业的品质,降低创新的风险,减少交易的成本,其实是这样的。那么比如说在一些新模式的研发上面,在制定一些行业标准方面,在这个交易系统底层数据库等等这些方面,我觉得应该是通过这个协作体把各家文交所打通,只有打通,文交所的价值才能体现,这个大数据平台才能形成,而这个每一家开发的成本都非常高的,而且是不通用的。比如说在这个对文化的产权、质量、标准的登记认证上这个应该打通,作为一个交易所自己认定自己交易其实是不合逻辑的,应该有一个行业的共同标准,在这里登记了以后的资产在哪家文交所都要确认。再包括在这个清算系统,其实清算和仓储这是控制风险很重要的两个手段,一个是控制钱,一个是控制货,那么谁来做这个事,应该有个更超脱的一方代表行业来做这些工作。所以这个协作体的成立,我相信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和对整个行业的形象的转变,都会起到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交易行业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彭中天新浪作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