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钱币收藏,并非年代越久就值钱!

2016年08月10日14:2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对于一般的文玩收藏来说,都是年代越久,价值越高,但是,如果具体到古钱币收藏,其实这个法则就难以适用。诸君请思,所谓古玩,为何有价值,又为何会升值?其理在于一个“稀”字,物以稀为贵,在这个朝代大量廉价的东西,到了另一个朝代,就变的稀少昂贵,是多少变化的结果。

开平通宝 拍卖价格90.1万元人民币开平通宝 拍卖价格90.1万元人民币

  而对于古币来说,无论在哪个朝代,都是相当大量的东西,朝代越长,流传钱币越多,其价值越小;而相反,很多短暂的,有特点的钱币,产量少,流传更少,也更珍惜,因而无关年代,这是古钱币收藏须知的第一个要诀。

天国通宝天国通宝

  那么哪些年代的钱币收藏更好呢?

  清代

  第一,清代最近,钱币流传最多,价格也比较小,适合入手收藏。

  第二,关于收藏价值的问题。清代钱币多,量大,但是并不意味其中少珍品,如咸丰年间的“咸丰通宝”“咸丰重宝”等,一枚价值就卖到3000元。而咸丰通宝宝泉局小平雕母,存世量极少,市面上极为罕见,目前价格在20万到30万元之间,而10年前其价格仅仅是2万到3万元,10年时间翻了10倍之多。

咸丰通宝咸丰通宝

  清代钱币艺术价值高。没错,钱币也是有艺术价值的,清钱版别比较多,文字图案多出名家之手,很有收藏价值。

  最后说说钱币鉴定的问题

  古代各朝钱币各有特色,想要精确判定,其实需要丰富的历史知识。

泰和通宝折三楷书泰和通宝折三楷书

  材质:各朝材质不同,唐宋喜青铜,钱币颜色多青白中带红;明嘉靖之后,喜黄铜;而清代,民国喜铜加铅锌,色红。

  声音:古钱币放于桌上,声音浑厚,而伪造的钱币,则声音清脆。

  香气:新出土钱币有土香,伪造钱币因使用松香,胶水,气味难闻。

  锈斑:熟悉之后,锈斑也可以作为识别方式。唐宋之前,钱币多锈。真实锈斑与钱币结合,难以剥离;而造假锈斑浮于表面,容易脱落。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币年代文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