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流通纪念币氧化的小窍门

2016年12月08日11:1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多数钱币收藏爱好者应该都知道,流通纪念币是比较难保存的一种钱币。这是因为流通纪念币的金属材料一般都是由镍铜合金、铜合金、钢芯镀镍、紫铜合金、黄白铜合金等构成的,假如保存稍有不当,其表面就会氧化,这将直接影响到纪念币的视觉美感和品相,从而影响到其价值。那么该如何防止流通纪念币氧化呢?下面有6个针对流通纪念币防氧化的小窍门供大家参考。

  1、防污

  不能用手经常去触摸,不能让汗渍和其它物质粘连在纪念币的表面之后引起氧化。因此,收藏者在把玩欣赏你手中宝贝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干净柔软的布手套,也可以用集邮用的镊子小心夹取纪念币,但注意不能随意性夹来夹去以免损伤纪念币的表面。

  2、对流

  不能放在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比如纪念币的册中。因为流通纪念币册并不能将纪念币与外界的空气隔绝。一旦遇到潮湿的天气,纪念币表面的水气很难挥发掉,从而引起氧化。

  3、防气

  除了避免潮湿和过高温的环境之外也不能接触有害气体。污浊的环境都会对纪念币造成腐蚀的情况发生,比如厨房油烟太大等地方是不可以存放的。

  4、密封除湿

  可以采用纸质护套将纪念币逐个密封包装,再放入密封罐子中保存,罐子中再放一些干燥剂确保能吸掉残存的湿气。

  5、隔离

  单枚包装保存,防止有一个氧化直接影响到另外一个氧化。

  6、去氧化

  对已经发生氧化现象的纪念币,用少量的牙膏轻轻擦洗,去除氧化后放入密封的容器中藏好。

  掌握了上面的6个小窍门,流通纪念币氧化的几率便微乎其微了。纪念币一旦摆脱了氧化的命运,其视觉美感将得以长期保持,其价值自然也会随之不断增加。

  作者:收藏老枪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窍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