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艺术博览会推出百大名人义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10:53 中国文物网

现场图 现场图

  中国文物网讯(编辑 赵莎)最受民众瞩目的“第二届台北新艺术博览会(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A.R.T. 2012)”“艺出慈悲·百大名人”义卖活动,22日中午12点,在世贸二馆正式登场,排队民众甚至前一天(21日)晚上9 点即开始在门口排队,等着进场认购喜爱的名人创作。所有“百大名人”近602幅的画作,在一个半小时内,被认购完毕,为这场轰动亚洲艺坛的顶尖艺术盛会,再掀高潮!

  “艺出慈悲·百大名人”义卖活动,去年首届即轰动全台。各界名人亲绘的数百件作品不但以秒杀速度抢购一空,甚至还吸引日本粉丝专程来台,只为有机会购得偶像创作!今年第一位排队进场的谢先生,远从台中专程北上,在VIP之夜后,即锁定喜欢的“百大名人”作品,当晚9 点在门口排队,今日如愿购得精品品牌Anne Fontaine设计总监Anne Fontaine及澳洲艺术家Yelena Dyumin的作品,能买到喜欢的画作,谢先生十分开心。

  台北新艺术博览会执行总监郑钧元表示,许多名人工作十分忙碌,仍然抽空亲自创作,2012年主办单位特别扩大邀请各界名人共襄盛举此活动,同样受到很多名人的热情支持与响应,发挥爱心,参与者有:现任总统马英九、前总统李登辉、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司徒文、国际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国际环保音乐大师马修·连恩、法国“白衬衫女王”精品品牌Anne Fontaine设计总监Anne Fontaine、台北当代艺术馆馆长石瑞仁、知名设计师方国强、潘黛丽、时尚界商少真、晶华国际酒店集团董事长潘思亮、微风广场执行常务董事伉俪廖镇汉、孙芸芸、DAIKIN大金空调总代理董事长苏一仲、大众证券董事长陈田稻、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镇、三花棉制业公司董事长施纯镒、台湾企银总经理廖灿昌、富邦艺术基金会执行长翁美惠、富邦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陈蔼玲、台湾可口可乐总经理高文宏、企业家林繁男、演艺人员林志玲、黄子佼、罗志祥、萧敬腾、何润东、彭于晏、柯震东、浩角翔起、吴亚馨、赖雅妍、闪灵乐团Freddy、ANO、浪花兄弟、黄品源……等数百位知名人士,囊括艺文、时尚、演艺、政商名流等不同领域。每位应邀参加的名人,都倾力发挥创意,以彩绘、拼贴、摄影或复合媒材创作,各具巧思。

  “艺出慈悲·百大名人”义卖活动是由百位知名人士亲自创作在17.5 x 14cm 大小的画布上,每件作品义卖价新台币1000元,而艺术品将以匿名方式展出,唯有收藏家在购买之后,方能得知创作者。本活动的所有收入,均全数捐予守护花莲十余年的“门诺基金会”,并由基金会派员驻守展场,收取义卖款项并开发收据,主办单位绝不经手义卖款项。参与的百大名人已公布在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官方网站http://www.arts.org.tw

  “艺出慈悲”的主旨,在于让艺术与慈善结合,藉由名人、社会菁英、艺术爱好人士的力量,共同为社会公益尽一份心力,同时透过此活动引发全民对艺术的关注,进而达到文化教育推广。并分为“艺出慈悲·富有爱心”及“艺出慈悲·百大名人”两大部分。本届“艺出慈悲·富有爱心”部分,由热心公益的第一名模林志玲与父亲林繁男联手创作及规划,邀请扶轮社企业界好友共同参与创作,本身也是艺术出身的林志玲,此次也与父亲合作,亲手以拼贴的方式,创作4幅令人惊艳的艺术创作,父女档联手创作并首次公开展览与义卖,为艺坛一大佳话。

  公众展览:2012年 3月22 ~ 24日 12:00~20:00

  2012年 3月25日 11:00~19:00

  展览地点:台北世贸二馆 台北市松廉路三号

  主办单位:台湾国际当代艺术家协会

  官方网站:www.arts.org.tw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