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交所停牌份额交易进行清理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10:20 北京商报 微博

  昨日,山东泰山文交所、河南郑州文交所分别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该文交所将开始进行清理整顿工作,为在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过程中参与投资的投资者们提供善后处理服务。

  自从去年11月《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出台后,全国文交所面临转型,但天津、泰山、郑州、北京汉唐等个别文交所仍然没有对此做出反应,长时间对投资者们的退款要求视而不见。近日,天津省金融办对于文交所艺术品份额化交易模式清理整顿工作的“消极态度”更是令广大投资者们倍感失望。

  某山东泰山文交所投资者维权代表透露,泰山文交所将按照平均买入价为投资者退款,并从即日起对所内的艺术品份额产品交易予以停牌处理。郑州文交所在公告中也公布了即日停牌的决定,并要求份额产品原始持有人回购投资人所持份额,进行退款。至此,全国并未对文交所份额化交易产品进行停牌处理的文交所只有天津一家,全国文交所清理整顿终于在38号令颁布9个月后取得了明显进展。投资人纷纷表示对善后方案较为满意。不过上述投资者称,泰山文交所此前已经上线了部分现货交易项目,此后可能也将以该类项目为主,投资者们对于文交所的交易项目短期内难以恢复热情,基本不愿再将资金投入到如此“不靠谱”的交易机构中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