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长城被抹平调查结果公布 工程的确使用少量水泥

2016年09月27日17:1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原标题:辽宁长城被砂浆抹平调查结果公布

野长城被砂浆抹平野长城被砂浆抹平

  原标题:文物局通报“长城变身水泥路”调查结果 780米长城存在三合土抹平现象 工程确曾使用水泥

  [文物局通报“长城变身水泥路”调查结果 780米长城存在三合土抹平现象 工程确曾使用水泥] 近日,媒体曝出辽宁省绥中县“最美野长城被砂浆抹平”有关报道,引发社会关注。今天,国家文物局召开辽宁绥中锥子山长城大毛山段抢险工程调查情况发布会,回应社会关切。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副司长、事件调查组组长陆琼介绍,经调查工程确实使用了少量水泥,共有780米长城段落存在三合土“抹平”现象。

  调查组初步建议,则成辽宁省文物局重新组织专家查找工程存在的问题,上报国家文物局,再进行竣工验收。对野长城被抹平事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处理。针对此次事件反映出来的长城保护工程中,保护理念落实不到位工程不规范问题,建议国家文物局敦促长城沿线15个省,对所有项目进行排查,避免造成长城文物本体遭到破坏。下一步将抽查长城保护维修项目。

  据介绍,此段长城所涉及的抢险维修工程技术方案于2012年报国家文物局审批。鉴于该段明 长城遗存存在较为严重的结构性病害和水患问题,为避免文物本体进一步损毁、消失,国家文物局经专家审核评估后批复同意所报方案,提出补充长城墙体顶部、相关台体顶部防渗、排水专项设计等要求,并责成省文物局指导设计单位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核准实施。该项工程于2013年开始实施,2014年完成。京华时报记者张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野长城水泥砂浆调查结果三合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