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淘来的古董卷笔刀 机械结构可以削6种铅笔

2016年12月05日06:30   新浪陕西  收藏本文     

  原标题:美国淘来的 古董转笔刀

  前段时间去美国看望在那里工作的表姐,周末的清晨,我和表姐来到离家不远的跳蚤市场闲逛。在一个摆满了漫画书、旧磁带、旧唱片和一些老旧文具的摊位前,我竟然发现了一个看上去有些年头的机械转笔刀,这样的转笔刀我还是第一次见。

  这只转笔刀大概有咖啡杯大小,拿在手里沉甸甸的,摊主说是上世纪20年代生产的。它铁制的外壳为军绿色,由于年代久远,有的地方油漆已经脱落,但各部分机械完整。它有一个圆圆的转盘,上面分布着大小不同的六个孔洞,可以削直径不同的六种铅笔。

  摊主告诉我们,美国人爱用铅笔,在学校、图书馆等地的墙角或桌角上经常安装一个转笔刀,方便人们削铅笔。两年前,有个小图书馆处理旧桌椅,他买了一批,后来发现有张桌子上还用螺丝钉镶了一个这样的转笔刀,于是就把它卸下来,摆在自己的摊位上了。

  这只转笔刀摊主要价5美元,我表姐说:“都那么旧了,肯定不能削铅笔了。”她出价3美元,没想到一下子就成交了。我回国前,表姐把这个转笔刀送给了我。 (王雪梅)

  来源:西安晚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卷笔刀铅笔机械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