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谢幕了吗

2013年01月18日 10: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交所代表产品去年一度在29天内价格涨16倍,昨日价格较最高价已跌去9成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报道:天津文交所清理整顿方案近日出炉,至此,全国开展艺术品份额化交易业务的文交所的清理整顿工作基本完成。但对于天津文交所的清理方案,投资者抱团表示强烈不满,这再度将文交所推到风口浪尖。广州投资者武宏亮昨天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多个省市的投资者代表已经联合去到天津维权,我们很多人是在高位入市,多的砸了两三百万元,少的也有几十万元,现在至少都亏了70%以上。”

  份额化产品价格暴跌九成

  去年1月,天津文交所在国内第一个推出了艺术品份额化产品,截至3月17日被停牌前创下的最高价17.16元和17.07元,短短29个交易日中,“黄河咆哮”和“燕塞秋”的价格均暴涨超过16倍。

  如今发行刚满一年,昨天羊城晚报记者再次查询报价却吓了一大跳:“黄河咆哮”收市报1.77元, “燕塞秋”报1.67元。而其他多个份额化产品甚至跌破了发行价。

  广州投资者武宏亮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天津文交所让很多投资者亏大了,很多人都是在高位入市的,多的砸了两三百万元,少的也有几十万元,现在至少都亏了70%以上。”

  到底被套的投资者有多少人?羊城晚报记者昨天多方努力仍联系不上天津文交所的负责人,但根据天津市政府的官方数据,当时声称有5万人开户。

  文交所应否承担“艺民”损失?

  作为艺术品份额化交易业务第一个吃螃蟹的文交所,天交所的整顿方案最后一个拿出。1月14日,天津文交所发布《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协议转让暂行规则》,同时再度对交易规则进行修订。所有艺术品份额将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流通转让,最终将通过要约收购、竞拍等方式退市。同时规定艺术品份额协议转让交易单笔申报数量不得少于5万份。

  对于这一处理方案,武宏亮等投资者表示强烈不满意,他们认为在协议转让以及要约收购中,最终很有可能会导致他们浮亏变成实亏。他们更希望天交所可以效仿深圳文交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