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平书画回顾展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2012年12月07日 13:36   新浪收藏  微博

萧平 萧平

  萧平教授是当代艺坛上一位集国画、书法、史论、鉴藏于一身的艺术大家。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联联合举办的“游于艺——萧平教授七十华诞、从艺五十年书画回顾展”将于12月9日上午十时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萧平教授在书画创作、书画鉴赏、书画史论研究方面均有突出的建树。他曾在南京博物院从事近二十年的古代书画鉴定研究,鉴识古今书画数万件,在运用传统绘画技法上娴熟自如;近三十年来,又游历世界各地,博览中西名画,在借鉴西洋绘画元素方面也得心应手。因此,他的绘画纵贯古今、融合中西、自成面貌、独树一帜。

  此次展出的两百余件作品,绘画约占三分之二,其余为书法。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至今,时间跨度长达五十年。其书法诸体皆擅,行、楷书,用笔遒劲,意态俊雅;隶书融碑合简,率意天真;草书风神洒脱,气骨高标。其画有工笔、有写意,有咫尺小品、也有盈丈巨制;有承续传统的经典题材,更有对于现实生活的艺术感悟,创作题材与表现手法极为丰富,全面地反映了萧平教授在中国书画领域的精深学养。

  萧平教授现为江苏省国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文史馆馆员、江苏省美学学会副会长、南京博物院与江苏省美术馆鉴定顾问、故宫[微博]博物院客座研究员,并兼任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扬州大学教授。

  本次展览是江苏省美术馆为有突出贡献的艺术家免费提供场地举办展览,通过对画家作品的收藏、研究、展示,推动文化艺术的进一步繁荣与发展。萧平教授书画展览由江苏省美术馆承办,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协办。展期至12月23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