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熊猫币图案首现3只熊猫(图)

2013年03月29日 07:56   新商报   

2013年熊猫币图案首现3只熊猫 2013年熊猫币图案首现3只熊猫

  2013年熊猫币图案首现3只熊猫

  “今年的熊猫金银币刚上市,就受到许多投资收藏者的追捧。”中国金币总公司大连特许零售商大连鸿祥收藏顾问表示,与往年的熊猫金银币相比,2013年的熊猫币币面图案首次出现3只熊猫,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大亮点。

  很多“猫迷”都知道,往年熊猫币上的图案都是1只或2只熊猫,但今年是首次出现3只熊猫,这一变化让猫迷们感到很惊喜。因此最近到大连鸿祥购买熊猫币的市民中,除了常年坚持收藏熊猫系列钱币的老藏友,还吸引了很多初次介入熊猫币收藏的新人。

  为何大家对熊猫币越来越感兴趣?今年以来,美国、日本等多国央行纷纷开动印钞机,全球通货膨胀形势日趋严峻。专家认为,要抵御可能来袭的通胀,投资于以黄金(1596.40,-9.80,-0.61%)为代表的贵金属仍不失为最好的办法之一。熊猫币是我国目前唯一的投资金银币,也是世界上五大投资币之一,从1982年首度发行以来,熊猫金银币已持续发行超过30年,而2013年的熊猫金银纪念币如今也已正式上市。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2013年有熊猫金币挂牌回购和扩大在商业银行销售等利好支撑,但2013年熊猫金银币的发行量与2012年完全相同。

  文/潇音

  温馨提示

  由于熊猫币有较好的市场销量,近年来已发生多起买假事件。这些假币有的采用真银倒模制作,有的则用混合金属镀银仿制,还有部分假币根本就没有银的成分。对此,大连鸿祥收藏顾问提醒,选购熊猫币时,一定要选择权威机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