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壶乐汇新品发布 《幸运物语》壶

2016年03月30日21: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四叶草的花语和传说

  四叶草又名幸运草,学名苜蓿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只有三片小叶子,叶形呈心形状,叶心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

  四叶草(幸运草)---

  第一片叶子代表真爱

  第二片叶子代表健康

  第三片叶子代表名誉

  第四片叶子代表财富

  四叶草的传说

  传说中的四叶草是夏娃从天国伊甸园带到大地上,花语是幸福。

  学名苜蓿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只有三片小叶子, 叶形呈心形状,叶心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 最为有趣也最特别的是,在十万株苜蓿草中, 你可能只会发现一株是‘四叶草’,因为机会率大约是十万分之一。 因此‘四叶草’是国际公认为幸运的象征。 它的每片叶子都有着不同的意义, 当中包含了人生梦寐以求的四样东西: 名誉、财富、爱情及健康,倘若同时拥有这些东西,那就是幸运了。

  很久以前有这样一个传说:夏娃把四叶草带出伊甸园,每片叶子分别包含了人生梦寐以求的爱情,健康,名誉,财富,花语是幸福。又名苜蓿的四叶草通常只有3瓣叶子,找到4瓣叶机会率只有万分之一,隐含得到幸福及上天眷顾;如能找到5瓣叶子甚至喻为可拥有统治大地的权力,只有时来运到时才有此机遇。

  配图为壶乐汇创客(幸运物语紫砂系列)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美女精思巧手制作)

  此器型取材自“四叶草”的传说。四叶草又名幸运草,传说它第一片叶子代表真爱,第二片叶子代表健康,第三片叶子代表名誉,第四片叶子代表财富。作者选用这个题材来设计也是对生活的一个美好愿望,希望使用这把壶的壶友能够获得真爱、健康、名誉、财富。

  此壶壶嘴为一弯流,出水爽利,壶嘴微微下垂,让出水线更加优美而不会流延。壶把圈起,把尖略高,与壶嘴之一弯前后呼应,对比协调。壶盖为嵌盖,与整器融为一体,上饰四叶草之浮雕泥绘。壶钮则为缩小版的壶身,壶身整体形如四方之碗,与壶盖面四片叶子上下呼应,壶嘴、壶把与壶身的折肩流线若一气呵成,纵观整器,宁静、美好、不仅实用性强,还是集好兆头和美貌于与一身的好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紫砂壶四叶草物语幸运新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