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在线11月大众收藏拍卖会开幕

2015年11月18日18:5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嘉德在线十一月“大众收藏拍卖会”将于本月15日—20日在线拍卖,预展时间为13日—14日。届时将有包括中国书画、古瓷杂项、当代工艺在内的六百余件拍品等待藏家鉴藏。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中国书画

  本次中国书画部分共8个专场180余件拍品,保持一如既往的高水准,名家典藏、大家小品等各色书画精品,一一呈现。其中,“岫庐”精品书画专场为本次拍卖的旗手先锋,继续主打少而精的路线,与拍品数量不断减少相反的是拍品质量的不断攀升,对于上拍作品的遴选标准进一步严加把控,力争为藏家提供更多优质拍品。本次“岫庐”精品书画专场共有11幅作品,既有当代名家亦有民国大家,各样题材丰富,体现了中国书画家们从传统技法到现代笔墨再到当代实验水墨的传承与探索。

1、黄胄 《小鸡图》

  此图出自中国画艺术大师,社会活动家,收藏家、长安画派代表人物黄胄先生之手,落款:甲子年冬日黄胄于雨石居,钤印:黄胄之印、雨石居。先生独创性地将速写融入中国画,开启了全新的人物画笔墨范式,在绘画动物方面也颇有独到的发展,尤其是画驴堪为一绝,拓展了中国画艺术语言,其作品的收藏价值不言而喻。

  另外,这次拍卖还特别推出的“竹灵斋舍藏书画作品场”、“民国文人信札尺牍专场”、“名家名作复制品专场”,三个专场各具特色,以特别的方式聚合在一起呈现给藏家。其中“民国文人信札尺牍专场”全部为名国时期知名学者、艺术家的来往尺牍,可一睹名家真品手迹的风采;而“名家名作复制品专场”则是精彩的名作复制品,精妙的复制工艺使得这些深藏于博物馆中的绘画神品也可轻松摆入百姓们厅堂之中,让大家以较低的价格将这些普通人难以企及的天价艺术品轻松收入囊中。

2、刘炳森 《隶书》 纸本托片

  出自故宫博物院专职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刘炳森先生之手,先生于魏碑和隶书用功尤深,到故宫博物院工作後,有机会饱览历代书法珍品,视野更为开阔,作品入选国内外书展,近年多次应邀出访进行艺术交流。

3、刘海粟 《信札》
 4、张大千 《天女散花》

  此幅《天女散花》有张大千自署年款:“乙亥(1935年)二月”,这-时期仍属张大千绘画创作从师古人转为师造化的时期,人物画创作方面开始探索较为工致的人物画画法,其绘画风格由追摹陈洪绶转向明代吴门的唐、仇、加之游历日广,得观诸多唐宋名迹,亦吸收了不少唐宋绘画的特色,因而造就这一时期兼工带写的人物画风格。这幅《天女散花》描绘天衣飞扬的女仙,手持莲瓣,“天女散花”的景象。所绘人物气象安祥娴靜,造型雍容华贵,线条的运用圆润自如,转折之处则顿挫有力且富于节奏感,整幅作品尽显唐人气度,正符大千自题“擬唐人壁画笔法”之意。此件作品虽为复制品,却能保留其精髓,做到形神兼备,亦属其中佳品。

  今冬瑞雪早至,我们特意为买家准备了一个“暗香疏影——刘正成书梅花诗作品场”,算是本次拍卖的一个小小彩蛋。梅花傲雪独立的芳华气质配上著名书家的笔墨韵味必自有一番独到之处,相信可以为您的冬季带来一番别有诗意的装点。各类专场包罗丰富,气象万千,值得期待。

5、刘正成 行书 《杜甫•江梅》

  刘正成,字号听涛齐主、八方齐主、松竹草堂主人、松竹梅花堂主人。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法》杂志社长、主编。作品多次被国内外藏家收藏,是著名的书法大家,此件《杜甫•江梅》为泥金质地扇面,以行书写就,潇洒流畅,自有傲骨,曾经出版于《当代中国书画名家近作展作品集》,现竞拍成功者均可获赠此书一本。

   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

  瓷杂部分共有11个专场四百多件拍品,精品专场“长物”携50余件名器重磅来袭,古董瓷器均为明清各时期代表佳作,亦不乏有官窑雅器。更有相当数量颇有看点的古董杂项和当代工艺佳作,如清代民国的传统香炉、砚台、鼻烟壶、银烧蓝等,还有出口创汇时期精雕细琢的颇具艺术性和欣赏价值的摆件,由于其特殊的历史和年代背景,所用材质、雕工、艺术性都堪称珍稀,精美绝伦,是淘宝挖宝的好时机。 其他如翰墨书香的文房清韵品,各类有机宝石材质首饰等也十分精美,堪可一顾。

6、清康熙(官)黄地褐绿彩龙纹盘

  此盘为清康熙黄地褐绿彩龙纹盘,黄地赭绿彩是明万历时期出现的三彩品种,康熙至宣统时期均有烧造,为清代官窑传统品种。通体以黄釉为地,盘心双圈内以釉下暗刻双龙赶珠纹,然后分别以赭彩、绿彩填饰龙纹,所刻龙纹方额宽头,线条老辣苍劲,尽显道光苍龙的风范。盘身外沿以青花勾勒绘折枝葡萄纹,亦以褐绿釉填绘。纹饰刻画精细,黄釉的色泽莹润亮泽,紫绿釉彩色调深沉。底落“大清康熙年制”楷书款。

7、清 雕罗汉原矿天然血珀摆件

  清代血珀摆件,包浆浑厚,风化纹明显,开片清晰。雕罗汉醉卧于松树怪石下,左手捧宝葫芦,右手边放置一酒瓶。罗汉双耳垂肩,开脸祥和,醉态可掬。背面雕山竹松树。整器色泽深红,打灯透宝光,光泽与开片交相辉映,历经上百年岁月,流传有序,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属于著名摄影师、生物学家Roman Vishniac先生的旧藏,海外回流,自纽约拍得。

8、民国 国外回流老翡翠人物凤凰寿桃如意摆件

  整块儿翡翠雕就,圆雕镂雕工艺相结合,仕女姿态倾斜,颇具动感,一侧伸出桃枝,寿桃翠色较明艳饱满,一侧锦鸡回首相应。海外回流,保存完好,寓意美好,用料扎实,雕工复杂,值得收藏。

9、现代 苏工和田青白苍龙教子手把件

  此件玉器青色醇厚,脂性凝润,皮色天然,为赤黄色,是和田籽料的典型特征。做工精致,线条流畅,质地干净平滑。题材选择一大一小两龙,造型上为仿古螭龙,龙形飘逸矫健,大龙回首凝望小龙,目光中透出无限慈爱及期望,寓意“望子成龙”。底部为仿古谷纹,苏州工艺,把玩收藏俱佳,亦是馈赠佳品。

  此外,清末民国老紫砂壶专场,虽无大家之作却也值得关注,专场中的拍品个个匠心独运、用料考究,集艺术价值和实用价值于一身,赏之、品之 ,别有韵味在其中,性价比极高,值得入手。

10、清 紫砂卧狮滚球四方壶

  清早期外销欧洲紫砂器中,最受欧洲人青睐的动物首推狮子,俗传:雌雄双狮相戏时其絨毛结成球球内孕育生猛的幼狮乃视为吉兆,在外销的狮球壶中钮上绣球保存完好的较少,此件作品品相佳保存好,且壶底落有四字阳文篆书“石林中人”的款识,做工精细,造型优美,属于这一时期紫砂器的难得之作。

  【嘉德在线十一月大众收藏拍卖会】

  预展时间:11月13日-14日

  拍卖时间:11月15日-20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

  拍卖咨询电话:010-67102935转112或220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张大千黄胄陈洪绶刘海粟中国书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