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将专场拍卖25幅张大千画作

2013年05月25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苏富比中国书画主管张超群与张大千名作《佛头青牡丹》。香港大公报图 苏富比中国书画主管张超群与张大千名作《佛头青牡丹》。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苏富比将于27日举行“梅云堂藏张大千画─金针傅法立宗风”专场拍卖会,届时将推出25张大千画作精品。23日,苏富比举行了记者会。

  这次张大千画作拍品皆首现于拍场,范围涵盖张大千上世纪四十至六十年代之代表作,人物、山水、花鸟题材俱备,精彩纷呈,部分作品更是画家为“梅云堂”主人高岭梅编制出版的《张大千画》而特别绘画,弥足珍贵。总估价为1.1亿(港币,下同)至1.04亿元。

  与上届主题不同,本次专拍主题紧扣“梅云堂”主人高岭梅为张大千编《张大千画》一书,该书乃目前唯一全面而系统综合整理张大千画法画论之专着,此次拍卖25件作品多取自此书中提到的画作,部分作品更是画家为该书特别绘画。

  当中拍品焦点有:张大千1960年作《自画像》(估价250万至400万元)是画家61岁赠予高岭梅的一幅工笔画。另一幅拍品取材自民间传说《凤箫图》,画中仕女描绘手法均采集自敦煌石窟艺术,估价为1500万至1800万元。

  其它两幅拍品为《湖光山色》(估价1600万至2000万元)以及《招隐图》(估价待询)。

  本次苏富比拍卖会由本月23日至26日举办预展会,并于27日在太古广场一座五楼“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拍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