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寅成保利书画夜场亮点 两破纪录

2013年06月03日 22:45   新浪收藏  微博

唐寅《松崖别业图》以7130万元成交 刷新纪录 唐寅《松崖别业图》以7130万元成交 刷新纪录

  新浪收藏讯 6月3日晚,北京保利八周年春季拍卖继续在亚洲大酒店进行。在当晚登场的“小万柳堂剧迹扇画夜场”“中国古代书画夜场”共成交3.1亿。“小万柳堂剧迹扇画夜场”表现出色,上拍73件全部成交,专场成交额为9057万元,其中唐寅《江亭谈古图》成交价为1150万元,拔得本场头筹,并刷新了唐寅扇面成交纪录。而唐寅手卷《松崖别业图》则更是以7130万的高价刷新了唐寅的作品的世界纪录。

  “古代书画夜场”全场成交额2.2亿元,唐寅手卷《松崖别业图》的亮相引发了全场高潮,此件作品经清代宫廷收藏档案《石渠宝笈》著录,是自1991年以来拍卖场上首次出现的类似作品,除此,它还经清末重臣孙毓汶、民国财长宋子文等收藏。《松崖别业图》拍品以2400万起拍,竞价按阶梯稳健攀升,到5000万后随着新买家的杀入,突破了6000万关口,最终以6200万落槌,含佣金成交价为7130万元,刷新唐寅作品成交纪录。此件作品估价为 2800万—4800万元。竞投此拍品需缴保证金500万。

  随后的“明代丝绸之路大地图”特别专场中,此件作品以5000万起拍,到7500万后因无人应价而流拍。拍前估价8000万元。截止至“中国古代书画夜场“结束,北京保利八周年春拍已成交16.1亿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