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套动画邮票《小蝌蚪找妈妈》首发

2013年06月04日 08:09   南方日报  

小蝌蚪找妈妈全套邮票。 小蝌蚪找妈妈全套邮票。 《小蝌蚪找妈妈》特种邮票的其中一枚“找到妈妈啦”。     新华社发 《小蝌蚪找妈妈》特种邮票的其中一枚“找到妈妈啦”。 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国辉 实习生/覃华兵)2013年“六一”儿童节当天,由中国邮政特别打造的《小蝌蚪找妈妈》邮票在全国正式统一发行。广东省的首发仪式在大古广藏一楼大厅举行,同期首发的还有三套与小蝌蚪系列相关的精美集邮产品,首发仪式吸引了一百多位集邮爱好者前来参观和排队购买。此次特种邮票的发行开创了动画题材邮票的先河,标志着邮票题材正向着多元化领域迈进,也是我国集邮文化的一次跨越。    

  《小蝌蚪找妈妈》邮票是由上海美影厂与中国集邮总公司合作完成。原型为中国水墨画大师齐白石先生所绘水墨动画《小蝌蚪找妈妈》,在设计时突出了原作水墨中国画的艺术风格,展现出我国水墨的意韵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是非常生动的儿童题材邮票之一。全套邮票5枚,小本票一本,邮票全套面值5.6元。邮票采用连票形式设计,图样分别包含“小蝌蚪巧遇虾公公”、“金鱼妈妈大眼睛”、“螃蟹妈妈白肚皮”、“乌龟妈妈四条腿”和“找到妈妈啦”5个小桥段,连结起来构成一部完整的小蝌蚪不畏惧困难、锲而不舍寻找妈妈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同期发行的还有四种同主题的集邮产品,包括“水墨童真”、“小蝌蚪故事珍藏册”、“《小蝌蚪找妈妈》邮票童趣套装”、“《小蝌蚪找妈妈》邮票首日封”,其在广州市场的发行量不等,多则一千多套,少则几百套。

  广州市邮政局大古广藏总经理喻培华介绍说,本次发行的《小蝌蚪找妈妈》邮票计划在广州地区总共零售发行820套,6个集邮爱好者较为集中的邮票零售网点分别承担了一部分零售数额。据记者在现场观察,虽然每人限购一套,但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大古广藏预备发售的200套迅速销售一空,其中还有不少家长直接带着自己的小孩前来参观和购买。“每年六一儿童节,邮政都会发送一套儿童题材的邮票,也希望不断有少年儿童、青年学生加入到集邮当中来。因为集邮也是一件很有趣的文化活动,从中能学到很多东西。”喻培华补充道。

  “当下因为金融投资渠道更加多样化,邮票市场比上世纪九十年代要冷清许多”,但记者在现场仍看到很多集邮爱好者一大早就等在大古广藏的大门外用手中的报纸或者包裹“排”起了长队。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职工管先生是一位收藏邮票20多年的资深“邮友”,六点钟就出发从大学城赶了过来。“像这样的首发仪式,基本上每次都会来。跟邮友们一起谈谈新发的邮票,可以增长很多知识,生活也会很充实。”对于手中这套邮票产品,管先生觉得制作很精美,题材也选得很好。“应该在以后多发行一些这种儿童题材的邮票,这样才能够吸引到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参与到集邮活动当中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