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洛阳某协会会长倒卖文物

2013年06月04日 07:37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民警回应:查处的物品是不是文物

  尚未得到鉴定,此案正在调查中

  □记者 邵可强

  本报洛阳讯  昨日,网友“面缸里蘸蘸”爆料称:“6月1日晚上,洛阳警方在九都路与体育场路交叉口查获一辆装有疑似文物的车辆,经文物部门认定确为2只狮子和1只带底座的牌坊,据说涉嫌事主是某协会会长。求证一下‘平安洛阳’,具体什么情况?不会因人而失声吧?”

  该网友爆出消息后,其中的“3件文物”“涉嫌事主是会长”等内容引来不少网友关注,并期待事情真相公布于众。网友“@张晓理-老牛”:“@平安洛阳:坐等啊!”网友“@李俊晓”:“不管是否会长,打击文物犯罪要下重手。”网友“杨杨”:“会长?此事有蹊跷,倒卖文物罪名可不小,坐等真相。”

  昨天上午,大河报记者联系到洛阳市文物管理局文物安全保卫科,一工作人员证实网上传言,但“查获物品是否属于文物有待鉴定”。据他介绍,6月1日晚8点左右,文物安全保护科值班人员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称交警在九都路与体育场路附近查获一辆装有疑似文物的车辆,需要文物部门协助。“当时车上装有2个1米多高的青石狮子,还有一个牌坊的底座。”该工作人员说,按照相关流程文物鉴定需要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小组一致论证,目前该局有3个专家,且论证结果须报请省级机构批准,“当时3件物品被公安机关暂扣”,对于涉事主人的背景,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到洛阳市西工派出所,一民警称“查处的物品是不是文物尚未得到鉴定,该事情是否构成案件需进一步核实。”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涉事当事人情况暂未透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