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紫檀四件柜拍出9315万:藏家感叹觉得便宜

2013年06月07日 13:33   新浪收藏  微博

清乾隆紫檀高浮雕九龙西番莲纹顶箱式大四件柜 清乾隆紫檀高浮雕九龙西番莲纹顶箱式大四件柜

  新浪收藏讯  今年春拍可谓是亮点频出,继唐寅的《松崖别业图卷》以7130万元的成交价格刷新纪录后,“清乾隆紫檀高浮雕九龙西番莲纹顶箱式大四件柜”也以9315万元的成交价刷新了纪录。据《文物天地》杂志官方微博介绍,这件拍品刷新了中国古董家具的世界纪录,并成为全球2013春季拍卖成交价最高的中国艺术品。不过,收藏家马德光[微博]却在微博中感叹:“至今还后悔,还是觉得便宜。”

  许多网友感叹此件拍品的价格:

  @李志远的收藏:一个笔桶5000万、这个太便宜了!

  @三太子他爸爸:家具的升值刚开始。

  @贾晋华-:八千万那一刻曾经拥有过。

  @潇洒昆仑剑:家具也要进入亿元时代了,收藏玩不起了。

  也有网友提及了该拍品的工艺价值:

  @咯牙:这些家具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深霄凭栏人:好东西啊!这雕法费料且地推平非平常匠人可为!

  @雪中飞_:现在已经没有这么大的紫檀木,非常稀缺。而且宫廷工艺价值极高。

  据北京保利拍卖[微博]介绍,此件“清乾隆 紫檀高浮雕九龙西番莲纹顶箱式大四件柜” 高达3.25米,是除故宫[微博]太和殿陈设作品外,市面上尺寸最大的紫檀四件柜,并由丹麦马易尔家族珍藏多年。它的起拍价为2800万元,场内外竞价激烈,经几十轮鏖战,最终以9315万元成交。而这一价格,是目前2013年春拍的最高成交价。

  价高至此,却还有藏家认为此件拍品并未达到其应有的价格水平,看来好拍品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而古董家具是否会就此逐步迈入亿元时代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