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14幅水彩画首次亮相邦瀚斯 100多万美元成交

2013年06月21日 08:14   99艺术网  

达利14件水果习作水彩画中的《水果穿孔》(左)、《樱桃皮埃罗》(Pierrot Cherries,中)、《匆忙的李子》(Hasty plum、右)   达利14件水果习作水彩画中的《水果穿孔》(左)、《樱桃皮埃罗》(Pierrot Cherries,中)、《匆忙的李子》(Hasty plum、右)

  伦敦当地时间6月18日,萨瓦尔托·达利之前从未现身拍场的14幅水果习作水彩画原作,在邦瀚斯印象派与现代艺术专场拍卖会上进行了首度亮相。该系列的所有拍品共计14件,共计达成了72万6700英镑的成交额,折合美元约为112万。

  该系列藏品吸引了全世界藏家的兴趣及目光,这直接导致电话、网络和拍卖厅内的藏家们之间展开了激烈的竞价战。

  其中,《匆忙的李子》(Hasty plum)被一位电话买家成功竞得,其9万1250英镑的成交价使其冲到了最贵拍品的位置。其他成交价较高的该系列拍品,都是以典型的达利风格形象为特点的生动画面,比如《樱桃皮埃罗》(Pierrot Cherries)的头、《野性的黑莓》(Wild Blackberries)、以及《桃子忏悔者》(Penitent Peach)似珠宝般明亮的眼睛。

  这些作品是1969年时达利直接受德国出版商让·施耐德(Jean Schneider)所托创作而成的。除去2001年在德国的一场展览中进行过简短的亮相之外,这些原始手绘画作自那之后就一直被保存在私人藏家手中。

  邦瀚斯印象派部门总监威廉·奥赖利(William O'Reilly)在谈到该收藏时表示,“我们对这场拍卖会的结果感到非常高兴。国际藏家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极佳插画中达利丰富的想象力。这些作品,在它们邪恶又充满情欲的画面中呈现出了普遍的吸引力。”

  在“水果达利”(FruitDali)系列作品中,达利挪用了非常传统的19世纪植物石版画,将其设计成了科学插画,并用他那极具特色的奇妙装饰手法进行了涂绘。达利充分利用了雕刻师刻针留下的空白空间,神奇地刻画了脸部与充满性幻想的画面。

  该系列的14幅画作,展示了达利发现平常并将其颠覆的欲望。达利对扭曲、邪恶类型的生活的痴迷,也许是来源于他自己的个人经历。他曾说过,“我自己就是超现实主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