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云楼藏画俩标的近千万成交

2013年07月21日 08:18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南京专电(特派记者顾博)昨天上午,江苏凤凰拍卖2013春季艺术品拍卖会拉开帷幕,历时两天的拍卖包括金陵画派名家钱松喦、亚明、宋文治、魏紫熙专场等共计19个专场,其中,“过云楼藏画专场”不负众望,过云楼藏画以高价成交。

  继去年过云楼藏书被江苏凤凰出版集团以2.16亿元成交“娶”回南京后,掀起了一股过云楼热。江苏凤凰拍卖此次特别推出“过云楼藏画专场”,整个专场只有两个标的,均征集自过云楼第三代主人顾鹤逸的后人。其中,157号拍品、元代樵隐的《猛虎图》以200万元起拍,在经过近10轮叫价后,最终以270万元落槌。

  本场另一个标的的拍品是由25幅作品组成,包含顾鹤逸、吴昌硕、陆恢、胡锡珪等人的小品、扇面、册页等作品。顾鹤逸不仅家藏丰富,其书画造诣也非同一般,他在清末民初的画坛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创立的“怡园画社”更是当时诸多艺文社团的翘楚。该标的估价为50万元至150万元,经过激烈争夺,最终该标的以56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过云楼藏画专场”2个标的以954.5万元成交。

  江苏凤凰拍卖总经理王彬表示,尽管之前对过云楼藏画颇有信心,但拍出这样的好成绩还是超出了预期,这也说明,过云楼藏画已经引起了普遍关注,这个结果也将带动过云楼收藏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