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露珍贵影像将在美国上拍 为史上首次版权拍卖

2013年07月24日 08:13   国际在线  微博

玛丽莲梦露在电影《七年之痒》中的经典动作 玛丽莲梦露在电影《七年之痒》中的经典动作

  国际在线消息:据人民网报道,7月27日,位于洛杉矶的历史档案拍卖行将上拍一组时尚摄影师米尔顿格林为著名影星玛丽莲梦露拍摄的影像档案(含版权),里面包括了近75000张负片及幻灯片,其中近3700张是从未公开过的梦露影像。

  米尔顿格林以其为梦露拍摄照片而声名鹊起,并与梦露成为了非常亲密的朋友。梦露与剧作家亚瑟米勒婚前一年时间一直住在格林的住所内。历史档案拍卖行负责人乔玛德莲补充道:“由于格林和梦露非常亲密,使得他能够非常近距离地拍摄梦露,这是其他人都无法做到的。因此这次上拍的东西几乎99%都是没有公开发表过的。”

  另外,拍卖版权的事情几乎是前所未闻的,这对于任何买家来说,都是极大的“福利”,因为他可以通过打印或销售限量版印刷品创造一个新市场。

  这些珍贵的文件是通过一条不同寻常的途径进入到拍卖市场领域的。20世纪70年代,格林将自己的这些负片和底片当做抵押物进行借贷。几经波折,2005年,一位不知名的美国藏家将这些文件买走,并在2012年底联系了玛德莲,随后便开始安排拍卖事宜。

  全部拍品被分成了268组,其中还有很多名人的珍贵照片,包括伊丽莎白泰勒、加里格兰特、芭芭拉史翠珊以及色情明星琳达拉夫莱斯。

  去年11月,格林为梦露拍摄的238张照片在波兰拍卖,总成交额为75万美元。因此,玛德莲相信,此次在洛杉矶上拍的这些梦露的照片将会达到100万美元,但“我们最终都无法准确推测这些拍品的市场价值究竟有几何,因为此前没有类似的情况进行参照。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