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之妻画像再上伦敦佳士得拍场

2013年08月17日 09:38   艺典中国  

埃里希·赫克尔 Stehendes Kind 埃里希·赫克尔 Stehendes Kind 卡尔·施米特·罗特鲁夫 模特 1911 卡尔·施米特·罗特鲁夫 模特 1911

  近日,伦敦佳士得宣布将于2013年9月18日举行现当代画作专场拍卖,拍场中可谓是星光闪闪,不仅有德国表现主义艺术家埃里希·赫克尔(Erich Heckel)、伟大挪威画家、现代表现主义绘画先驱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西方现代派绘画代表毕加索(Pablo Picasso)的作品,还有波普艺术最有名开创者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以及意大利著名的版画家、油画家乔治·莫兰迪(Giorgio Morandi)的作品。本场拍卖共计有203件拍品,预计会达到总额400万英镑。

  本场现当代画作专场中的亮点拍品是一组来自私人藏家的德国表现主义画作,其中埃里希·赫克尔1900年至1911年作品,估价10万至15万英镑。佳士得伦敦版画部主管蒂姆·施梅尔歇尔(Tim Schmelcher)在接受采访时评价这幅画称:“这是一件极其优秀的作品,看过一眼就永不会忘”。

  除此之外,毕加索的作品也不甘示弱。佳士得在拍卖会上提供了一些他最出名的系列版画《Vollard Suite》中的作品,价格3千至7万英镑不等。最引人瞩目的是毕加索作于1963年至64年的一幅以其妻子杰奎琳为原型的画作,估价5万至7万英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