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价8000万港元的成化青花宫盌即将在苏富比上拍

2013年09月02日 10:21   艺讯中国  

成化青花宫盌 成化青花宫盌

  10月8日的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一只估价8000万港元的明成化青花宫盌将上拍。这个估价比四月拍出7400万港元的清代珐琅彩碗还要高。

  这只官盌巧绘缠枝秋葵,釉面细腻如脂,是成化瓷器的杰作。在即将到来的香港苏富比秋拍中还有一系列令人目瞪口呆的瓷器和工艺品将逐一亮相,而这只成化官盌只是其中一件。很多拍品将是半个多世纪以来首次出现在拍场上。

  和官盌同样价值连城的还有一组弘历宝亲王组玺,被认为是乾隆皇帝最早的一组印玺之一。而一尊鎏金铜“释迦牟尼佛”坐像估价达5000万港元。这座佛祖坐像出自永乐年间,高54.5厘米。

  著名日本古董商坂本五郎在本次拍卖会上将卖出数件他的重要收藏,包括一套29件来自北魏、北齐和唐朝的佛造像,以及一系列从宋到清代的漆器,另有一尊唐朝夹纻干漆佛头像,估价超过2000万港元。据拍卖会称,像这样的佛像举世尚存不到七件,且大多都已经非常残破。

  香港苏富比还会带来另一个日本收藏,形成于1930年代前的京都,80多年来从未曾进入市场。这个包含六件作品的清代宫廷瓷器包括一只乾隆豆青釉“百寿”图如意耳瓶,估价1000–1500万港元,估价1000–1500万港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