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里埃斯科藏24件瓷器登陆香港佳士得

2013年09月16日 09:52   新浪收藏  微博

WOA_RIESCO_ Fall 2013_Guan Bowl WOA_RIESCO_ Fall 2013_Guan Bowl WOA_RIESCO_Fall 2013_Copper Red Mallet Vase WOA_RIESCO_Fall 2013_Copper Red Mallet Vase WOA_RIESCO_Fall 2013_Lotus Dish WOA_RIESCO_Fall 2013_Lotus Dish

  新浪收藏讯 佳士得将于2013年11月27日呈献24件英国里埃斯科珍藏重要中国瓷器,此批珍藏以明代瓷器为主,当中还包括了清代瓷器及早期单色瓷,每件藏品皆来源有绪,是拍场上难得一见的佳作。作为一名企业家,里埃斯科(1877-1964)亦对中国瓷器孜孜以求。这批珍品由他花费了近三十年的心血搜集而成,他更亲自为其编制图录。伦敦克罗伊登市议会于1964年购入里埃斯科当时位于伦敦南部阿丁顿区(Addington)的住所Heathfield House及毗邻的土地,该批珍藏亦随之纳入伦敦克罗伊登市名下。里埃斯科珍藏品共有230件,此次拍卖将推出其中24件精品,拍卖收益将悉数投入克罗伊登市的文化基础设施。在香港拍卖之前,这批珍品将于香港、伦敦和台北巡回展出,总估价逾1.13亿港币/1千400万美元。里埃斯科珍藏中其余206件年代横跨新石器时代至十九世纪的瓷器,将继续存放于克罗伊登钟楼(Croydon Clocktower) 的里埃斯科展厅(Riesco Gallery),供公众免费欣赏。

  佳士得亚洲艺术部主席暨国际总监石俊生(Jonathan Stone)表示:“佳士得对于此次受伦敦克罗伊登市议会委托,呈献24件里埃斯科珍藏重要瓷器深感荣幸,这批珍藏属于市议会1964年所购入230件珍藏瓷器的一部份。我们很高兴能够在激烈的筛选过程中脱颖而出,受委托拍卖这批珍藏。”

  克罗伊登市议会主理儿童、家庭及教育事务的内阁成员暨议员 Tim Pollard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为之考虑已久。这批藏品的保险及保管支出费用庞大,并不能为克罗伊登市的纳税人带来利益。市议会希望这次通过拍卖小部份的里埃斯科珍藏,能获得最大的经济回报,以改善克罗伊登的文化基础设施。我们深信,佳士得是助我们达成目标的理想之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