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青铜器纽约拍场大获全胜:总成交1.03亿

2013年09月18日 14:40   新浪收藏  微博

西周早期作寶彝簋 西周早期作寶彝簋 西周早期青铜作冊瞏卣 西周早期青铜作冊瞏卣 西周早期青铜母辛尊 西周早期青铜母辛尊

  新浪收藏讯 9月17日,纽约苏富比[微博]举行的中国青铜礼器专场拍卖会上,来自藏家朱利思o艾伯哈特(Julius Eberhardt)收藏的十件中国古代青铜器全部以高出估价一大截的价格成交,总成交额达到了167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亿元),远远超出了之前成交额500万美元的估计。

  当天价格最高的一件拍品是“西周早期作宝彝簋”,以666.1万美元成交(估价200-300万美元);而涨幅最大的要算是“西周早期青铜作册瞏卣”,估价20-30万美元,最终却以307.7万美元的高价成交。价格排名第三的则是“西周早期青铜母辛尊”以216.5万美元成交(估价40-60万美元)。

  价格排名从第四到第十的分别是:

  西周早期青铜父丙爵一对以144.5万美元成交(估价30-50万美元);

  春秋早期青铜柳鼎以132.5万美元成交(估价15-20万美元);

  晚商青铜饕餮纹觚以78.5000万美元成交(估价15-25万美元);

  西周早期青铜配件以43.7万美元成交(估价8-10万美元);

  晚商爵以42.5万美元成交(估价10-15万美元);

  西周早期饕餮面具以34.1万成交(估价8-10万美元);

  战国时期镶嵌青铜杯以12.5万成交(估价10-12万美元)。

  这10件青铜器的年代涵盖了商、周、春秋和战国,全是难得一见的精品,其中6件青铜器的上一手藏家也同样不同凡响,来自战后的希腊驻华大使、11世纪拜占庭帝国望族后裔阿基洛珀斯( J.Argyropoulos)。此外,《作册瞏卣》和《母辛尊》这两件曾是清末名臣潘祖荫的旧藏。

  这组青铜器中的《作宝彝簋》是极其罕见的方座簋式食器;一对《父丙爵》则是罕见的圆腹温酒器;《母辛尊》是铸工华美的盛酒器,而《作册瞏卣》是铸有35字铭文的重要酒器。

  9月19日,纽约佳士得[微博]也将举行“重要私人珍藏中国古青铜器”专场,这场拍卖将排名16件从商到汉代的精美青铜礼器,同样来自显赫的私人珍藏,看苏富比这场拍卖如果凶猛的势头,佳士得的这场拍卖也值得大家期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