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将拍卖前雷曼兄弟总裁珍藏古典家具

2013年09月25日 15:56   中国文物网  

  纽约苏富比[微博]将于今年10月24日公开拍卖前雷曼兄弟公司总裁约瑟夫·格雷戈里(JosephGregory)位于美国长岛豪宅的一系列百年古典家具及精美艺术品,这则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据悉,此次上拍的所有藏品均为格雷戈里与其妻尼基(Niki)的珍藏之物,因此极为珍贵。同时,该长岛豪宅也已于6月份易手成功。

  苏富比拍行于近日表示:“由各大著名橱柜厂商精心打造的精美英式古典家具与一系列欧洲瑰丽瓷器及装饰品”将惊艳亮相此次拍会。

  上拍当日,各类珍贵藏品将轮番上阵,震撼全场。其中,两组精致古典衣柜(抽屉柜)用料考究且制作精美,其历史可追溯至十八世纪,拍前估价为12万至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3.4万至245万元)。由荷兰知名艺术家巴尔托洛梅斯·艾斯蒂恩(BartholomeusAssteyn)创作的绘画作品《石坡上的玫瑰和蜻蜓与篮中水果静物》色彩艳丽、构图巧妙,预计将有望拍得6万至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7万至48.9万元)。

  据了解,在原雷曼兄弟公司倒闭五年之前,格雷戈里夫妇常常一掷千金、穷奢极侈,每年仅个人支出预算就高达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177万元)。据一部由作家维姬·沃德(VickyWard)撰写的有关公司关键人物是如何导致大型集团倒闭的书中所描述,格雷戈里经常乘坐水上飞机或直升飞机从长岛豪宅飞往位于曼哈顿市中心的办公室进行办公。

  2009年,格雷戈里就雷曼兄弟公司资产提交了一份高达2.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3亿元)的赔偿诉讼,以追回至关重要的扣除延迟股权补偿,当时的雷曼公司虽然仍在世界各地享有盛誉,但也已是岌岌可危。

  据苏富比称,本次拍会是继2012年7月在纽约举办的劳埃德港豪宅拍卖之后(估价2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5亿元)的另一场重大拍会,但目前尚未透露有关该拍会的其他详细信息。

  苏富比在其拍品类目中表示:“经过格雷戈里家族对其住宅的多年精心设计和装饰,该长岛豪宅中已藏有大量精美藏品。此后,格雷戈里家族将迈入他们人生的新篇章,公众可通过这些珍贵藏品的拍卖,更多地关注其慈善组织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拍会举行之前,苏富比将于10月18日在其纽约大街的画廊中向公众进行公开展示,广大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将有幸领略这些精美艺术品和古典家具的独特风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