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钱币收藏进入秋拍节奏:3大拍卖行举槌在即

2013年10月29日 11:18   首席收藏网  

NGC-AU55黑龙江三钱六分铜样 NGC-AU55黑龙江三钱六分铜样 NGC-AU58吉林戊申中心花篮 NGC-AU58吉林戊申中心花篮

  首席收藏讯 随着10月底香港冠军网拍的举行,中国钱币收藏市场正式进入了一年一度的“秋拍”节奏。日前,内地两大拍卖公司嘉德、诚轩纷纷公布了2013年秋季拍卖会的日程安排,而华夏国拍也已完成了拍品的征集工作。

  冠军13秋拍亮点:诺曼旧藏再现 冠军汽车三叶

  沉寂了一年之后,自2012年夏拍之后暂停的香港冠军拍卖,即将重新启动。2013年冠军秋季网上拍卖会于2013年10月27日启动,涵盖纸钞、古钱、近代机制币以及现代金银币。从10月27日10:00,有两个网拍平台将承担本次拍卖的任务,分别是icollector.com及liveauctioneers.com。

  本次冠军网拍的机制币不乏亮点,NGC-AU58吉林戊申中心花篮,原本是W&B Capital机构藏品,稀有品种加之高分,非常难得。钱币来源:HONG KONG AUCTION 17, JUN 1994 (LOT 351)。NGC-AU55黑龙江三钱六分铜样,由德国Otto Beh造币厂制造,极为罕见,也是该品种评级最高分。

  诚轩13秋拍亮点:江苏50两大宝 七三反版样币

  北京诚轩2013年秋季拍卖会邮品钱币专场将从11月20日-22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2013年11月18日-19日两天09:00-18:00可以观看预展。其中,清代江苏“咸丰七年 江海关 江海关”伍拾两银锭,具有珍贵的历史价值,江海关为上海海关前身,数量稀若星凤,民间难得一见。

  而机制币部分,广东“七三反版”一钱四分六厘、七分三厘银币试铸样币,光边加厚版,均为PCGS-PR63,镜面版底,铸工精湛,是中国近代第一套机制银币之样币,雕刻师艾伦-韦恩为英国伯明翰喜敦造币厂雕模试铸,具有极高的机制币收藏与货币史料价值。

清代江苏江海关伍拾两银锭清代江苏江海关伍拾两银锭
广东“七三反版”一钱四分六厘广东“七三反版”一钱四分六厘
广东“七三反版”七分三厘广东“七三反版”七分三厘

  嘉德13秋拍亮点:赵国三孔布 宝泉当五百雕母

  中国嘉德2013秋季拍卖会邮品钱币专场安排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在诚轩钱币邮品结拍后的11月23-24日举槌,预展时间则为11月20-22日。古钱部分,战汉时期的两枚钱币较为引人关注,分别是战国时期楚国“视金一朱”铜钱牌以及大名鼎鼎的赵国“五陉”背“十二朱”三孔布。

  此外,“咸丰元宝”背“宝泉当五百”雕母一笔一划如刀錾斧凿,勾画之间尽显咸丰大钱之魅力。而机制币部分也不乏精品,其中完全未使用的袁世凯像洪宪元年飞龙金币,势必引起人像纪念币收藏爱好者的追逐,另外一枚常见贵宾则是袁世凯像共和纪念。

  除去上述三家明确了拍卖的时间安排及亮点外,身处北京的华夏国拍也已完成了拍品的征集工作。近年来,上海拍卖公司华宇、泓盛、崇源等拍卖公司也在进行各自秋季拍卖的拍品征集工作。对于收藏爱好者而言,现在则需要准备好人民币,看是否能在秋拍中暂获自己的心仪泉品。

袁世凯像洪宪元年飞龙金币袁世凯像洪宪元年飞龙金币
袁世凯像洪宪元年飞龙金币袁世凯像洪宪元年飞龙金币
咸丰宝泉当五百雕母咸丰宝泉当五百雕母
咸丰宝泉当五百雕母咸丰宝泉当五百雕母

  声明:首席收藏网(shouxi.com)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席收藏网|shouxi.com 亚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