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特种邮票暴涨四倍:存在一定风险

2013年10月31日 14:14   南国早报  微博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韦宏宁

  于9月29日发行的《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成为近期邮票市场备受追捧的热门品种,一个月内价格暴涨了4~5倍。10月30日,南国早报记者在南宁集邮票品市场发现,该邮票价格仍维持在高位。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梦”主题契合形势,各界的关注度仍将持续。

  价格:一个月暴涨四倍

  10月30日中午,记者在南宁集邮票品市场了解到,《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一套4枚,小全张1枚,邮票图案分别为神舟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辽宁号航空母舰和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面值分别为0.8元、1.2元、1.2元、1.2元。目前市场上发行的主要是面值为4.4元的套票和小全张,以及面值为70.4元的版票。

  记者了解到,在10月上旬,中国梦版票的价格一度被炒到了400多元。对此,南宁市邮政集邮公司经理助理杨宇认为,《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涉及重大题材,社会关注度高。且发行之后即遭遇国庆,由于此种邮票采用了礼品册的形式,正好迎合了国庆期间各企事业单位的送礼需求,因此遭遇了抢购,价格一下被炒上去了。

  走势:已经开始回落

  目前,该邮票价格已下跌近100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热度下降,邮票价格出现回落很正常。

  南宁集邮票品市场经营户覃女士介绍,这两天《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的版票已经小幅降价了,主要是买的人开始少了。现在面值4.4元的套票市场价为20元,同样面值的小全张市场价为30元,两者组合售卖的话价格为48元,“中国梦版票都被北京那边收购了,人家都是几十版几十版的收购,南宁这边主要还是以收藏套票和小全票为主。”

  据介绍,《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价格经历暴涨之后已经趋于稳定。面值为70.4元的版票目前市场售价为350元到400元不等。不过,当前中国梦版票比较缺货。

  提醒:发行量未明确

  《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后期行情成为了不少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杨宇认为,该邮票的发行量尚未对社会公布,当前有业内人士预测“中国梦”系列邮票的发行总量大约1500万套,而小全张则在700万套左右。如最终公布数据小于这一数据,则该系列邮票有上涨空间,反之则有下行风险。

  此外,还要看“中国梦”系列的第二组与第三组是否能够持续受到社会关注,如能保持较高的关注度,那么《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的上涨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杨宇预测,按惯例该系列邮票的发行量应该会在1000万套到1200万套之间,因此还是值得投资者长期持有的,尤其是中国梦系列版票,因其可用来制作礼品册,因此升值潜力比较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