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田黄石拍出3680万元

2013年11月02日 09:40   东南快报  微博

  东方网11月1日消息:福州2013年秋季艺术品拍卖大戏上周六正式开锣。上周日晚的田黄石专场拍卖会上,已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懋介雕刻的田黄石薄意摆件《山居即景》以3680万元成交,一举夺得当日标王,不仅创当代印石最高成交价格,并且以9.44万元/克创福州本土顶级田黄石单克价格纪录。

  据悉,这枚田黄石摆件重达390克,是近年来市场中极其罕见的珍藏,因此,直到拍卖前最后一刻,才公布起拍价。

  这枚田黄石摆件以2000万元起拍,经过多位买家轮番竞价,最终被特殊号牌9999号藏家一槌定音。

  作为“石帝”,坊间一直用“一两田黄十两金”来形容田黄石的珍贵,尤其是上等的田黄石,每克价格可高达上万元。在今年中国嘉德春拍中,一枚2011年福州秋拍拍卖过的131克的田黄石素方章,以1322.5万元成交,创下田黄石单克10万元的纪录。

  田黄石在拍卖场上价格屡创新高,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主要是因为田黄石资源极其稀缺,加上由于大部分田黄石爱好者购入后一般很少再上市流通,而追求的人却越来越多,价格自然屡创新高。

  据业内人士分析称,受整体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今年福州艺术品秋拍的成交呈理性,尽管成交率有所下降,但精品表现依旧坚挺,显示出良好的投资潜力,未来收藏趋势还是应坚持精品路线。

(原标题:这个田黄石拍出了3680万元 每克9.44万元创福州新纪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