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举行马年新春拍卖会:首日成交拍品8775万元

2014年02月05日 08:37   南海网  

拍卖会现场。(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拍卖会现场。(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一名买家竞价。(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一名买家竞价。(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南海网三亚2月4日消息(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马年春节,三亚各种文体活动缤纷多彩。2月4日下午,2014保利•半山半岛艺术品迎春拍卖会在三亚举行,数百名来自全球的中外藏家买家齐聚,包括不少半山半岛业主。拍卖首日,拍品成交价达到8775万元。

  据悉,此次拍卖盛会由半山半岛与北京保利国际拍卖联袂推出,分为2月4日、2月5日两天。

  2月4日首拍推出“融古开今”中国书画专场和现当代中国艺术,囊括“率马以骥”名家画马专题、齐白石、郭秀仪专题、卢禹舜专题等十个专题作品157件,以及现当代的中西融合多元趋势、中国写实画派等作品95件,共计拍品252件。书画专场共计拍出6712.8万元,徐悲鸿《奔马》以667万领衔,卢禹舜《静观八荒系列》、徐悲鸿《奔腾万里》、傅抱石《崇山问道》分别以621万、345万、332万高价拍出。油画专场共计拍出2062.2万元,詹建俊《天地行》以517.5万领衔,刘野《小画家》、林风眠《柠檬与画》、张晓刚《失忆与记忆》分别拍出488.75万、138万、115万元,其中一幅为半山半岛业主收入囊中。他表示,半山半岛举办如此高规格的艺术大展,极大丰富了业主度假生活,相信半山半岛未来的发展更加值得期待。此次活动不仅是半山半岛与北京保利拍卖对三亚艺术品市场的一次大胆创新尝试,同时也开创了三亚艺术品拍卖先河。

  据了解,半岛•藏家2014新春收藏艺术大展自1月10日开展以来,接待了数万人参观,期间共举办了5期海上艺术论坛,特邀国内一线艺术家李贵君、梁缨等艺术专讲,为三亚旺季旅游客群以及本地群众带来了一次高规格的艺术享受,并受到半山半岛业主及参观者的一致好评。2月5日拍卖活动将推出“佛佑祥年”佛像、唐卡、念珠专场和珠宝、红酒等璀璨尚品专场。

  此次半岛•藏家活动,也是半山半岛文化艺术配套的重要发声,为三亚旅游旺季度假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驱动。2014年,半山半岛将全面启动半岛藏家文化艺术中心、安藤忠雄设计半岛艺术馆、半岛音乐厅等文化艺术配套建设,致力打造属于中国人的极致滨海度假生活。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