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早纸币将被拍卖 价值超8000万韩元

2014年02月10日 10:10   中国网  

韩国最早纸币 韩国最早纸币

  中国网2月10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8日报道,韩国最早纸币“户曹兑换券”日前出现于拍卖市场。

  7日,韩国某拍卖行表示,将于15日在首尔召开稀有货币拍卖会,并将在当天拍卖胡曹兑换券等各种稀有货币。

  户曹兑换券发行于1893年,是韩国最早的纸币,是大韩帝国皇帝高宗为促进韩国经济的现代化实行货币改革时发行的货币。

  然而随着货币改革的失败,户曹兑换券没有流通且大部分被销毁,因此其也成为了极其稀有的纸币。据悉,户曹兑换券之前曾两次出现在韩国拍卖中,2010年曾以9250万韩元(约合52万1479元人民币)的价格被交易。此次即将被拍卖的户曹兑换券市场估价为8000万韩元(约合45万1009元人民币)。

  此外,此次将被拍卖的还有乙酉试铸币和建阳试铸币。乙酉试铸币为韩国最稀有的铸币之一,发行于1885年,此次首次亮相韩国拍卖市场,市场估价为7500万韩元(约合42万2821元人民币)。建阳试铸币为韩国最早的纪念铸币,发行于1895年,市场估价为6500万韩元(约合36万6444元人民币)。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