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侄女书画作品将在港拍卖

2014年03月05日 0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4日电 (李启玮)一批由女性书画家创作和以女性为题材的书画作品将于妇女节当日在香港进行拍卖,其中溥仪侄女的工笔画等作品为重点拍卖品。

  此次拍卖会由由香港普艺拍卖有限公司举办,4日至7日在香港向公众预展,共有19篇女性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和74幅以女性为题材的书画作品将被拍卖。

  由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侄女爱新觉罗·毓瑛所作的工笔花鸟画真迹是此次拍卖会的最珍贵的画作之一,画中桃花盛开,六只翠鸟姿态各异,争奇斗艳,有独自飞舞的,还有跃于桃花枝头的。

  该拍卖公司副总裁庄志岗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这幅画作是爱新觉罗·毓瑛的代表作之一,是在状态最好的时候所创作品,画风秀丽飘逸,格调清新,为收藏界人士所欢迎,拍卖价预计过万。

  同时展出的珍贵女性作品还有身为张大千入室弟子的香港女书法家简文姝于上世纪70年代所作的《仕女》图,据介绍这幅作品是收藏界少有的佳作。简文姝深得张大千真传,幷吸收西洋画的素描技巧,预计拍卖底价为3000至4000港币。

  古代拍卖品中,以明末南京“秦淮八艳”之一的董小宛为题材的《仕女》图清末摹本预计拍卖价值最高。庄志岗向记者介绍,历史上以董小宛为题材的作品较为罕见,这幅作品是不可多得的收藏品,拍卖价也预计过万。

  香港是世界艺术收藏品的一大拍卖地,汇集了海内外众多拍卖机构和买家。此次拍卖的女性题材作品也包括毕加索的早期作品《母亲与小孩》,是罕见的石版印刷海报连框画版本,图中的母亲安详温柔,和中后期作品的抽象风格大相径庭。

  庄志岗表示,以女性为题材的拍卖品在细腻的地方更吸引人,传统女性的画比较工细传统,而现代女性的作品则摆脱传统的束缚,中西风格交汇。(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