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香港春拍主推明清文人作品

2014年03月05日 10:14   北京商报  

  保利香港将于4月6日-7日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拍卖。除了中国及亚洲现当代艺术、中国当代水墨、中国古代书画、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古董珍玩、珠宝及钟表六大拍卖门类之外,保利香港更将隆重首次推出中西名酒珍酿。

  中国当代水墨分为中国当代经典水墨和中国当代新水墨两个专场。中国当代经典水墨专场将推出周思聪、吴冠中、冯大中、范曾、任重、范扬等艺术名家之作;中国当代新水墨专场则将继续为藏家推介在当代艺术中异军突起的水墨类艺术家及优秀作品,如朱新建、徐累、艾轩、李津、秦艾、秦风等,同时也为大家带来重点推荐的年轻新水墨艺术家如郝量、肖旭、黄丹、谭军等。此外,中国当代水墨还将隆重呈献“太璞如琢——崔如琢精品专场”。同时,包括见证吴冠中彩墨人生的另一重要艺术形式彩墨书法、朱新建26平方尺的大幅力作《江湖图》、刚在去年底举办个展的艺术家徐累的精彩之作《思乡曲》、李津的《足食者》等佳作也将亮相。

  中国古代书画专场将主打明清文人作品,清代文人诗文书画唱咏专题,焦点拍品当属由皇六子永瑢携当世9位名臣画家仿明贤10人联景《米山图》上下卷,所做的一部山水长卷《仿米氏云山连景》;另外一件本季拍卖的重点拍品,由乾隆帝题引首,董邦达、李世倬分别以水墨绘制松泉图两幅,张洽补景的汪由敦像《松泉图》长卷。

  此外,在红金扇面专场有李鸿球藏扇和小万柳堂藏扇两个专题。李鸿球收藏颇丰,曾藏《石渠宝笈》著录董其昌作品20余件,本专题拍品有恽寿平、董邦达、钱谷、王言、包燮、叔昌、夏时等名师佳作;小万柳堂藏扇主要涉及陈洪绶、沈周、金农、华嵒等名家巨迹,其中沈周行书扇面为小万柳堂藏《名人扇画集》著录惟一沈氏书法作品。

  据悉,本次春拍部分拍品将于北京(3月8日-9日)、上海(3月15日-16日)及台北(3月22日-23日)巡回展览。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