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第21届全国连环画交易会暨拍卖会开幕

2016年08月19日11:3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8月18日,潘家园第二十一届全国连环画交易会即将开幕,交易会为期四天。潘家园连环画拍卖会素有“全国连环画拍卖市场风向标”之称。届时近200多件珍品连环画将现身拍场,人们将目睹一场小人书的盛宴。

  《三国》、《山乡巨变》等连环画名家精品亮相拍场

  在8月20日下午举办的拍卖会上,主要拍卖的连环画精品,年代集中在50至80年代。如:由连环画大师贺友直先生创作,被誉为中国连环画史上里程碑式的杰作《山乡巨变》亮相拍场。贺友直的画笔仿佛沾了人物的灵气与酒气,画得纵横捭阖,酣畅淋漓!每幅画面都自然生动,贴切真实,再现了合作化时期农村各个阶层人物在大变革中的真实情景。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套60本全新的上海版《三国演义》可谓是一大亮点。本套作品发行和存世量小,极具收藏价值,全套有60分册,画面共7000余幅。这套小人书的封面都具有很高的鉴赏价值,书名是请国画大师贺天健先生书写,封面画则由画家程十发、刘旦宅、刘锡永、赵宏本等人绘制,所以被称为规模宏大、影响深远的作品。同时,受众多连友追捧的《铁道游击队》全套也会在此次拍卖会出现。还有满足大众需求的连环画藏品,如《打渔杀家》、《高老庄》和《后西游记》套书等连环画,均为低价起拍。届时还会有70、80年代地图、奖状、毕业证等纸制品的拍卖,为小众爱好的藏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本届连环画交易会自8月18日至21日结束,交易会期间展厅设有拍品预展区,可供连环画爱好者参观欣赏。

  来源:潘家园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连环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