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道玉器拍卖第五期:当代玉雕专拍明日预展

2016年09月08日18: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北京正道第五期“品德——当代玉器臻品拍卖会”将于2016年9月9日在北京昆仑饭店预展,9月11日举槌拍卖。届时将展出213件当代玉雕名家创作的玉雕作品,这些拍品材质多样,颜色丰富,适于日常佩戴。

1001-庞然-和田青玉籽料自知者明牌1001-庞然-和田青玉籽料自知者明牌

  二百余件当代玉雕名家小品,可选择性强

  在本场拍卖会中上拍的213件拍品,是北京正道从近五百件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在玉料产地、玉质、颜色、工艺、设计以及寓意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进行精挑细选,为客户把好了第一道关口,然后再在213件拍品中挑选自己的心仪之物,可选择性强。

LOT1014-侯晓锋-和田玉籽料抬头见福牌LOT1014-侯晓锋-和田玉籽料抬头见福牌

  北京正道一直非常注重拍品品质,其拍品多征集于玉雕名家工作室,不仅仅保证了拍品的真伪,也保证了拍品品质。从这场213件拍品来看,当代玉雕名家及玉雕大师所创作的拍品为198件。

LOT1023-柴艺扬-和田青花籽料青莲香插LOT1023-柴艺扬-和田青花籽料青莲香插

  拍品注重实用性,定位为玉雕消费

  2016年整体国内经济情况并不是很乐观,对于当代玉雕拍卖来说,几百万的大件拍品成交起来比较有困难,但面向于大众化的名家玉雕小品则不一样,其单价低,实用性强,客户基础扎实,受到大众的追捧,一直热度不减。

LOT1053-黄罕勇-和田玉籽料扭转乾坤挂件LOT1053-黄罕勇-和田玉籽料扭转乾坤挂件

  珠宝玉石消费一直被认为是奢侈品消费,且由于真假难辨,普通百姓几乎无人问津。但事实上,近年的玉石市场已经开始以普通百姓为重点消费对象,随着生活水平提升,这些玉雕作品也符合一般消费者的接受水平。

LOT1157-刘国皓-青海翠青遇百财把件LOT1157-刘国皓-青海翠青遇百财把件

  对于本场拍品定位来,北京正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巴振宇表示:从今年四月份和七月份两场拍卖的结果来看,那些料好工佳、实用大方的玉雕名家精品,还是受到藏家的追捧,所以我们九月份这场拍卖会的拍品定位依然是为了满足中产阶层的玉器消费需求,兼顾收藏,表现在拍品上主要是当代玉雕名家小品,适宜于日常佩戴,弱化了收藏与投资属性。

LOT1181-范栋强-青玉凤穿牡丹薄胎香囊LOT1181-范栋强-青玉凤穿牡丹薄胎香囊

  玉器消费作为一种文化消费,与国人的审美及消费理念关系密切,随着消费理念愈加成熟、审美的日益提高,玉器消费会逐步的稳定,并且促进玉雕行业健康发展。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玉雕正道专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