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2016年秋拍总成交额达22亿港元

2016年10月08日08:46   新华社  收藏本文     

  新华社香港10月6日电(记者王小旎)香港苏富比6日公布,其2016年秋季拍卖会逾4000件拍品的总成交额为22亿港元,超过此前20亿港元的估价。此外,该拍卖行今年春秋两季拍卖总成交额达53.5亿港元,与2015年的成绩相当。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表示,虽然全球个别艺术板块市场仍有不明朗因素,但亚洲区仍表现出过人的抗御力,藏家对拍品选择审慎,特别是对质精量罕的艺术品仍抱有殷切需求。他指出,逾四成的竞投者年龄在40岁以下,可见新一代的年轻藏家正在不断涌现。

  香港苏富比今年秋拍于10月1日至5日举行,共分为现代及当代亚洲艺术、中国古代书画、当代水墨艺术、珠宝名表及洋酒等类别。

  五大成交拍品包括乾隆帝御宝青玉交龙钮方玺,以9148万港元成交;清乾隆御制“湘江秋碧”琴,以5564万港元成交;尚·米榭·巴斯基亚的画作《士兵》及赵无极的画作《月光漫步》分别以4668万港元成交;清乾隆青花八仙贺寿螭耳尊,以4444万港元成交;清乾隆粉地粉彩包袱式四系盖罐一对,以4276万港元成交。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