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列松用过的镜头和罕见表式相机现身相机拍卖会

2016年11月08日15:5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原标题:WestLicht古董相机拍卖会:布列松使用的镜头和罕见表式相机

  第30届WestLicht相机拍卖会将在11月19日于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国际相机收藏界规模最大的拍卖活动之一。这也是WestLicht相机拍卖会举办的15周年纪念,此次将出现非常珍贵的珍品孤品古董相机和摄影配件供拍卖,比如法国著名摄影家亨利·卡蒂埃-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使用过的Summicron 2/35mm 黑漆镜头,以及极为罕见的日本Ticka表式复制版相机。

布列松使用过的Summicron 2/35mm 黑漆镜头, 1959, No。 1656195布列松使用过的Summicron 2/35mm 黑漆镜头, 1959, No。 1656195

  布列松在他的徕卡IIIg型相机上使用过的镜头:这台黑漆八枚玉镜头(镜片十分干净)由最初的M卡口镜头(0.7m,红色塑料点定位)改造而来,移除了卡口转接环。改装后的对焦环去掉了无限远对焦锁定,并增加了对焦手柄。镜头与布列松用过的著名的f2/50mm黑漆伸缩版Summicron镜头一样,带有用指甲油上色的刻度。本拍品带前后盖和Lars Netopil于2015 年4月出具的真品确认函。

  起拍价:EUR 9,000

‘Moment’ 表式相机, c。 1910, No。 5001‘Moment’ 表式相机, c。 1910, No。 5001

  极为罕见的日本Ticka表式复制版相机,带取景器,刻有“SOLE AGENT T.U.CAMERA CO。 “MOMENT” ”字样,比较少见的外包装盒上写着“THE “MOMENT” WATCH CAMERA Sole Agent T.U.CAMERA CO”,还有原版32页使用指南。

  起拍价: EUR 4,000

  来源:cnbeta网站(台州)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董相机镜头布列松黑漆镜头表式复制版相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