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服装11月17日拍卖

2016年11月08日07:4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玛丽莲·梦露为总统庆生时所穿的这件连衣裙,或许会再次成为历史上最昂贵的服装。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

  影视巨星玛丽莲·梦露的号召力,时隔数十年仍然未减。她在许多影片中穿过的戏服,均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的拍卖纪录。在创下拍卖纪录的前 25套女星服装中,梦露独占13席。不过本文要为大家介绍的,则是她在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那套服装。2016年11月17日,它有望再次创下新的拍卖纪录。上一次拍卖可以追溯到1999年11月27日,同时它也是有史以来排行第5贵的裙子。

  在梦露脱下外套,亮出穿在里面的这件连衣裙前,观众们都屏住了呼吸。1999年11月27日,它以126万5700美元的价格被售出。经过20年的岁月沉淀,它的价值或再一次创下纪录。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在正常光线下(上图左),它看起来要比在闪光灯下(上图右)柔和许多。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这件衣服引发了大量的争议,而仅仅三个月后,梦露就因为巴比妥过量而逝去。54年过后,仍有无数阴谋论者放不下这个话题。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

  梦露在1955年电影《七年之痒》里穿过的这件套裙装,是当前卖出的最高价的服装。影片男主汤姆·伊威尔已然成为了影史上的一个注脚,但梦露在地铁的这一幕,却定格成为了现在社会中最经典的场景。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

  伊莉莎·多莉特(赫本)在乔治·萧伯纳《卖花女》(1913)一片里穿过的这套华服,其于1956年成为了一出经典的音乐舞台剧,而电影《窈窕淑女》(以及1964年的一部影片)中,均有出现过它的身影。根据资料,其于2011年创下了440万美元的拍卖纪录。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

  近年来卖出了很多桃乐丝·盖儿在1939年影片中穿过的服装,其中许多只是试样(并未在影片中露面),但仍卖出了天价。2015年的时候,Bonhams拍卖行的一件拍品,卖出了156万5000美元的价格。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梦露与珍·罗素在《绅士喜爱金发女郎》一片种扮演的歌舞女郎,这套服装于2011年6月卖出了147万6000美元的价格。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

  奥黛丽·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一片里穿过的这件“迷你小黑裙”(由Hubert de Givenchy设计),成为了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时尚地标。2006年的时候,它在Christie伦敦拍卖会上卖出了46万7200英镑的价格。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

  罗杰斯和汉默斯坦于1959年创作的歌曲(Do-Re-Me),最终出现在了1964年的《音乐之声》一片种。朱莉·安德鲁斯在拍摄这个场景时所穿的服装,于2013年在历史档案拍卖行售出了66万美元的价格。影片里其于的服装,也卖出了156万美元。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梦露在《大江东去》一片中穿过的3套特色服装,绿色的Travilla于2011年卖出了52万6000美元的价格。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金色的Travilla于2011年卖出了62万7300美元的价格。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

  格蕾丝·凯莉为饰演压力山德拉公主一角而穿的这件丝料裙装(海伦·罗斯在《天鹅》一片中也穿过),价格为13万5300美元。在1955年的《捉贼记》一片中,格蕾丝·凯莉与加里·格兰特演了一出对手戏,戏中服装于2011年拍出了55万5300美元的价格。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2014年的时候,这套服装,估价40-60万美元,但遗憾流拍。去年的时候,其估价30-50万美元,结果再次流拍。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与“庆生”礼服一同拍卖的还有《热情似火》一片里的这件,预估价格在40-60万美元。(前十的有力竞争者)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与娱乐无关的这件拍品,是拿破仑标志性的帽子(估价240万美元)。
梦露为肯尼迪总统庆生时所穿的服装:将于11月17日再次拍卖

  男性领域,最经典的莫过于迈克尔·杰克逊在《Thriller》MV中穿过的这套服装(这张专辑同样创下了销量纪录)。2010年的时候,它被人以181万美元的价格购得。

  Marilyn Monroe - Happy Birthday Mr。 President

  Julien‘s Auctions Historic Marilyn Monroe JFK Dress

  [编译自:New Atlas]

  来源: cnbeta网站(台州)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肯尼迪梦露服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