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嘉德2016秋拍:傅抱石《风光好》6612.5万成交

2016年11月12日22:2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1月12日,中国嘉德2016秋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近现代”在北京国际饭店举槌,拍品总数104件,其中,傅抱石《风光好》以2200万元起拍,5750万元落槌,成交价6612.5万元(拍前估价:RMB 2800万-3800万)。

傅抱石《风光好》,1945年,108.5×60cm傅抱石《风光好》,1945年,108.5×60cm

  五代的“陶榖赠词”是傅抱石关注的绘画题材之一。陶榖(903-970),本姓唐,早年历仕后晋、后汉、后周,北宋后任礼部、刑部、户部尚书等。1944年7月25日,傅抱石精心创作了一幅《陶榖赠词》以示高古。1945年2月,傅抱石又以“陶榖赠词”为题进行创作,但是他没有刻画陶榖,而将场景定格于秦蒻兰吟唱《风光好》的片段。

  根据叶宗镐的研究,傅抱石从事仕女创作,大概始于1940年12月,当时他为中苏文化协会主办“中国战时绘画展览会”创作《唐金昌绪〈春怨〉诗意图》,突出反战厌战之主题。1944年以来,随着《丽人行》、《琵琶行》等一系列描绘唐宋宫怨诗意画的出现,傅抱石仕女画风格正式形成。2010年11月30日,香港佳士得秋拍,傅抱石作于1945年的“仕女”作品《琵琶行》以7010万港元成交;2011年11月13日中国嘉德秋拍,傅抱石创作的另外一件《琵琶行诗意》以8280万元高价成交。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傅抱石风光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