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方芳龙泉青瓷《平步青云》亮相赛拍每日一鉴

2016年12月05日10: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赛拍每日一鉴今日推出戴方芳的作品《宋韵明范-平步青云》,这套作品由龙泉青瓷工艺师戴方芳设计,全手工制作而成。

  水洗系列上部分为古典家具中的椅类造型,选用圈椅(交椅),四出头官帽椅,卷书搭脑宝座类,南官帽椅,皇宫椅等经典器型,镂空处理,露胎,以紫金土表现出实木质感。中部纹饰祥云,寓意青云直上,平步青云等。底部采用弟窑胎。整个器型远观为古典家具造型,近为两种元素结合的瓷器造型。

  整套作品融合“青瓷”和“古典家具”两种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元素,寓意深远。“青瓷”与“古典家具”这两种传统艺术文化具有深厚的内涵和背景,保留着中华民族共同认可的文化遗产。历经千年,经过不断的发展与融合,两种文化艺术元素都发展到了极高的水平。工艺师将这两种元素相融合,既是创新,又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本套作品寓意吉祥,交椅(圈椅)取平步青云之意,四出头官帽椅取步步高升之意,南官帽椅取富贵满堂之意,卷书搭脑宝座取雄心壮志之意,皇宫椅取运筹帷幄之意。工艺精湛,青瓷瓷质细腻,线条明快流畅,造型端庄浑朴,既可做水洗,又可做摆件,收藏鉴赏之佳器。点击链接www.saipai.com 欣赏佳器。

  戴方芳,1975年生于青瓷发源地浙江龙泉,从小受青山绿水滋养,龙泉的悠久文化熏陶,交融天地人和,深爱青瓷美器,爱好收集钻研瓷器,探究青瓷真美之道。启蒙老师为高级工艺师廖秀珍,后拜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卢伟孙先生门下。在北京故宫博物院陶瓷专家、首博古文物修复专家老师的指点及传授下,专心设计、制作各式茶道,香道,花道,文房等可意的青瓷美器。作品多次参加展览、博览会并获奖。

平步青云设计草稿平步青云设计草稿

  每日一鉴,为赛拍新版推出的拍卖频道,每天精选一件作品进行鉴赏与拍卖。与其他常规拍卖不同的是每日一鉴增加了互动环节,藏友们可通过留言板发表自己对拍品的看法,也可咨询与拍品相关的各种问题。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龙泉青瓷戴方芳赛拍古典家具圈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